0011 白费口舌(1/1)
作者:忘机奶奶
    她虽不好告诉萧沥沥实情,但不想让萧沥沥也觉得,他真的是个什么不上道的男子。

    “如歌,你可曾想过,若你的那位如意郎君,真是那种有头有脸的人物,行事怎会如此偷偷摸摸?”

    “又怎会只顾与你私会,而不找机会向你家里提亲?“

    “他有苦衷的……“

    “有什么苦衷?难不成已有妻儿?“

    “嗯……他说,他暂时给不了我名分,让我等待一段时间,待他脱离家族的束缚,或者休妻之后,便会把我明媒正娶……娶回家……“

    “所以,你就准备这样傻傻地一直等着?等他多久?一年?还是七年甚至十年?“

    “我信他,他一定会说到做到的!我已经认定他了!“

    “你才多大年纪!如何懂得什么叫认定?”

    “你可曾遇到过别的男子?如何就知道自己……”

    “罢了罢了!现下你自是全心全意地信他的,旁人的劝诫可谓无用……“

    萧沥沥有些无奈,她知道,再怎么劝告岳如歌都是白费口舌之后,便不再多言,而是直接起身径直走到窗边就坐下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现在情绪有些低落,总觉得心底有一处在隐隐发痛。

    因又回想起曾经发生过的那些事,萧沥沥眸色更加清冷。

    她就那样望着紧闭的窗棂出了神。

    岳如歌心虚地连唤了萧沥沥好几下,见她没有答应,以为是萧沥沥生了气,便脚步轻缓地暗自退了出去。

    萧沥沥知道岳如歌走了,但她没有阻止,也觉得没有必要阻止。

    虽然她承诺过周秀丽要解决此事,也知道自己有责任给予如歌帮助,但若太过急于求成,恐怕会招致相反的效果。

    所以她暗自做了一个决定。

    下一次,若如歌再与那人相会,她便会采取行动。

    这样想好后,萧沥沥好受多了。

    她不再发神,而是心情舒畅地将窗户打开了来。

    准备同往常一样,好好欣赏一下这雨后的新景,待领略完那股别样的风采之后,再写诗作画读书之类,以陶冶自己的情操。

    但没曾想,窗户打开的瞬间,立刻就有人抓住她的手臂,猛力将她半个身子都拖了出去。

    大半个身子被拉出窗外,萧沥沥又惊又怕,慌张得不行。

    好在那人手中有数,不偏不倚,萧沥沥正好整个人扑到了他的怀里。

    待稳定了身子,萧沥沥才有机会看清来人的样貌,不看还好,一抬头望,便忍不住鼻头泛起酸楚。

    只见那人鬓角两缕青丝静顺乖巧,直垂胸膛,额前亮白如镜,双目在左侧眉梢一点朱砂的映衬之下,愈发炯炯有神。

    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给人一种清俊超然之感。

    看清来人是谁,萧沥沥不禁哽咽。

    待稍微平静一些,才轻唤了一声“二哥。”

    听她语中伤感,萧远不由得蹙了蹙眉,但他旋即又笑着嗔怪了萧沥沥两句。

    “听平丫头讲,今晨又胃口不好了?可是又去淋了雨?”

    萧远素来知道,萧沥沥有喜欢淋雨的坏毛病,而且只要一淋雨,她就没有胃口吃饭。

    听他一下就猜中了其中的原委,萧沥沥不觉有些羞赧,低了低头,没敢再看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