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 多说无益(1/1)
作者:忘机奶奶
    “二哥,你何时回的?”

    萧沥沥突然想起来似的问道。

    萧远咧嘴一笑,却不回答,宠溺地轻弹了一下萧沥沥的额头,然后便从背后拿出一小盒他特地绕远去买的精致的糕点,递与她看。

    那小白木镌盒上,花纹精雕细琢,别致新颖,看得萧沥沥两眼放光,伸手便要去接。

    奈何现在姿势不对,她还整个人趴在萧远怀里,根本使不上力气。

    看她眸中闪避,萧远脸上也突然多了一丝羞赧,于是赶紧放开了萧沥沥,扶着她小心坐回到窗边的木椅上,然后自己才绕了个圈,从房门而入。

    他很自然地坐到了萧沥沥旁边。

    将白镌盒打开,竟是一碟含苞欲放的荷花酥,樱粉小巧,甚是可人。

    萧沥沥满心欢喜,拈了一小块放进嘴里,酥香清甜,不油不腻,恰到好处。

    “二哥,你这一趟远行,可是去了明溏?”

    “你又知道了?”

    “自然,谁人不知,这荷花酥是明溏的盛产之物,虽然我们萧山镇上,也不是完全没得卖,但味道远不及这几块正宗!”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了你啊,谁道百无一用是书生的,我看未必!”

    “那你怎的不爱书,偏生好个舞刀弄剑,岂不粗鲁?!”

    “此言差矣,大家志趣不一,方能相辅相成,否则这世上尽是些呆子,那这四平江山,怕是早晚得入了夷蛮之腹,衰成空骨了罢!”

    “这方面的事,我不与你争。但你且说说,这次出去,都做了什么,可遇见些许横生趣事?”

    萧沥沥将整只酥饼从盒中拿出,放到嘴边轻咬了一口,然后还将另一块递到了萧远面前。

    萧远随手接过,却并不入口,他眉眼带笑,开始讲述自己这一个多月以来的所见所闻。

    每当说到精彩之处,还会从椅子上噌地一下站起来,或直接在地上,或跨到桌上,比划一些动作,逗得萧沥沥乐呵呵笑个不停。

    殊不知,门内萧沥沥的笑声未停,门外便有一道更为嘹亮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

    萧远顿了顿话头,疑问门外何人。

    他的话音刚落,便听得萧平儿略有慌张地答道:“远少爷,方才常伯来说,老爷又唤您过去。”

    听得是萧炎枭让传话,萧远立即眸色一沉,冷着声音应了一句“知道了,你先退下吧。”

    “是。”

    平儿走后,萧远却不紧不慢地坐回到萧沥沥身边,继续跟她谈天说地,忘乎所以。

    “你不去吗二哥?”

    萧沥沥见萧远迟迟没有动身的意思,有些担忧,怕他惹怒了萧炎枭,再挨打。

    “不急,今晨回来已经请过安了,毕竟是好一顿数落,现又唤我,想来还未骂够,要再教训的,急着过去作甚?!”

    萧远故作轻松的一番调笑,便搪塞了过去。

    他自是不好告诉萧沥沥,今晨他一回来,连水都没喝上一口,便被萧炎枭当着大娘大哥大嫂以及许多下人丫鬟的面一通好骂,未给他留一点情面。

    最后甚至还扬言说要给他觅一门亲事,不许他再出去浪荡漂泊。

    任他几番解释自己有正经事做,萧炎枭通通充耳不闻。

    见多说无用,他便随便找了借口告退出来,也方有机会过来见见自己的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