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 亲自上门(1/1)
作者:忘机奶奶
    深知骆冰是怀的一片好意,在为她疏解愁绪,萧沥沥虽心怀感激,但仍旧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她伸手上前轻轻抚了抚骆冰的手背,然后就缩回被子里,又继续发呆。

    见她情绪不仅没有好转,反倒越发低沉下去,骆冰感到了一丝慌乱。

    她冲自己冰凉的手哈了一口气,然后来回揉搓了两下,便伸进被子里,握住萧沥沥的一只。

    语气愈加柔善地劝她道:“小妹,万莫坏了自己的身子。”

    “公婆自是为你好的,我也是即将为娘的人了,总比你看得开些,你若时常忧心……”

    她后面的话,没再说下去。

    看着萧沥沥的眼里,又漾起了泪花。

    也不知怎的,她最近时常流泪,厉害的时候,还茶饭不思。

    但她只当是太过心疼自己愈渐消瘦的小妹,并不甚在意。

    萧沥沥仍是轻轻应了声“嗯”便又不再说话。

    骆冰以为她是身体乏了,便松开萧沥沥已经瘦得只剩指骨的手,在杨柳的搀扶之下,扶着肚子起了身告辞。

    临出门的时候,又突然想起来似的回身叮嘱萧沥沥,定要把姜汤喝了,好好睡下,待再过两个时辰,她再来看她。

    说完骆冰就被杨柳扶着出了门去。

    而她前脚刚走,便有人后脚跨了进来。

    是她府上奶娘的孙女——岳如歌。

    这如歌丫头,年方二八,足足小了萧沥沥两岁有余。

    她悄悄地进到房里,又探头出门左右环顾,确定四周无人之后,方把门关上。

    她背倚着门,深深吸进一口气,并用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才款步挪到萧沥沥的床边。

    见她过来,萧沥沥微微抬头望她一眼,冷淡地问了一句“可是有事?”

    岳如歌略带羞赧地点了点头,然后从怀里掏出一方手绢递与萧沥沥。

    “三小姐,如歌……想央您帮忙……”

    她话说了一半,看着萧沥沥清瘦的侧脸,有些于心不忍。

    萧沥沥也不逼她,但接下了她递过来的丝织水蓝手绢,绢面上一对鹣鲽栩栩如生,一看便知费了不少心思。

    “你可是要我题字?”

    见岳如歌半晌没再继续吭声,萧沥沥才主动问她,同时将手绢叠好,轻轻放在了枕下。

    岳如歌一听,不自觉惊得瞪大了双眼,连忙问道:“三小姐,您如何知道……”

    但萧沥沥只微微扬了扬嘴角,并不答话。

    “小姐,如歌不要题字,想写一封书信,但苦于识不了几个字,所以……”

    “你可知对方姓甚名谁,家住何方?”

    看到那对鹣蝶,萧沥沥便知道了岳如歌的想法,于是并不跟她多费口舌,直接点开了话题。

    但岳如歌却是摇头,嗫喏道:“他……只让我唤他作永醴……”

    “那你写了信,又打算如何处置?”

    “等他,等他再来找我的时候,交与他看。”

    “那你莫如直接将话当面讲与他听了,又何须写信这般劳神。”

    “我心里惦念得紧,写了下来,时常看看,只当是他看了也好……”

    岳如歌说到后面,甚至跪在了地上,央求萧沥沥定要答应帮忙才肯起来。

    萧沥沥兀自叹一口气,下床待要拉她起身,却听得平儿忽在门外出声唤道:“小姐,老爷夫人问您身子可好些了?陈护军校亲自过来了,定要请您去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