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8 四平王朝(1/1)
作者:忘机奶奶
    那陈根说完话,也不着急等萧炎枭和萧张氏的回应,倒是从客座上站了起来。

    他的左腿有些跛瘸,听闻早年曾追随顾武、顾覃两位都统麾下行军打仗,立过不少战功。

    十年前,因于讨伐匈奴与鲜卑混血后裔铁弗人的“伐铁”一役中以死护全都统顾覃而身负重伤,险些丧命。

    后经顾覃奏禀,便承皇恩允,得升了这“护军校”一职。

    他的跛足便是那时候落下的伤疾。

    陈根跛着他的一条腿,围着萧沥沥还有岳如歌她们几人缓慢地转悠。

    边转边揪着自己右手背上那颗大黑痣上的长毛,啧啧叹道:

    “我陈根活了这大半辈子,还不曾见过这等绝色标致的小姐,连丫鬟都样貌不凡,倒真是可惜了一场良缘啊!”

    说完他还摇头慨叹了两声。

    然后在一直埋头望着萧沥沥齐腰长发的岳如歌面前停了下来,伸手抬了抬岳如歌的下巴,将她好一阵端详。

    他面上的神情让人捉摸不透。

    当看够了,才放开岳如歌,微眯着双眼,问她道:“你可认得我儿?”

    听他疑问,岳如歌旋即把头埋的更低了,慌慌张张地答说“回陈护军校,小女子并不认得贵公子。”

    “你,叫什么名字?”

    “回陈护军校,小女子姓岳名如歌。”

    “如歌!好,好名字!”

    陈根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似乎心情大好。

    他又跛着坐回客椅之上,冲萧炎枭抱了抱拳。

    然后继续捻着那根汗毛说道:

    “供奉大人,想必您有所不知,小儿陈笙,自是与令媛缘分浅薄,若非陈某一向娇纵宠溺,他也不至于意气用事,非央着退亲……”

    陈根话未说完,单听他前面所言,萧炎枭便气得更加面红耳赤。

    心道:好一句“缘分浅薄、娇纵宠溺、意气用事”,一下就把责任撇得干干净净。

    他并不傻,还能不明白这陈根在即将完婚的节骨眼上,不惜冒着得罪相国的风险,也要同意自己的儿子退亲的要求是什么原因?!

    当前,国局动荡,整个王朝皆因四平皇宋祯突然的龙体抱恙,只能卧榻修养,无力朝政而涣散四结,合为三派。

    四平皇宋祯膝下育有三位皇子。

    大皇子宋澄,表字明易,系德容皇后周未央所出,生于四平元年八月,今岁二十又七。

    七年前,与左相王衡长女王闰兰育下一子,名唤宋云适。

    同年,德容皇后薨,又临外患来袭,四平皇因悲痛过度,心力不足,左相王衡便谏议由大皇子宋明易领兵亲征,平定外患。

    是以大捷,众望所归,朝中大臣纷纷投靠臣服。

    此为一合——澄王之派。

    二皇子宋致,表字行弓,系淑妃张宣怡所出,生于四平三年二月,暂未立妃,与都统顾武次女顾莹丽育有一女,名唤宋浅乔。

    淑妃张宣怡系右相张国远胞姐,固之为张相国。

    此外,淑妃还育有一女,即平安公主宋雯若,生于四平四年九月。

    二皇子宋行弓虽无功德建树,但因右相在朝中势力可观,也有不少人拥护。

    此为二合——致国之派。

    三皇子宋凛,表字单一个然字,系九嫔之首顺仪袁梦所出,生于四平三年五月,尚未婚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