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 神色异样(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沥沥将自己的衣物用方布巾子裹了个严实,准备塞到岳如歌怀里的时候,才发现,岳如歌过来找她,竟是两手空空……

    她方才很是确切地听阿松说了,那小丫头是偷了萧张氏的珠宝首饰才逃走的。

    但看岳如歌这丫头木讷呆板的神情,却也不像是先把东西藏在了别处然后才过来的样子。

    萧沥沥心下疑惑,可还未来得及开口问些什么,便听得门外喧嚷声又起。

    让萧平儿出去看了看情况。

    回来告知不过是几个丫头婆子在闲言碎语,胡说八道罢了。

    萧沥沥知她不说,定是那些话有关岳如歌,遂也不再多问,便让萧平儿把棉被抱回床上,自己扶了岳如歌要出门送她离开……

    但岳如歌却不肯就走,拉着萧沥沥的手,直摇头,还要让她回去床边。

    萧沥沥这才明白过来,这岳如歌怎么这番模样了还非要过来找她不可,竟是为了那方压在枕头下面的鹣蝶手绢而来。

    她又扶着岳如歌坐下,拍拍她的手背,满是担忧地问她道“如歌,你可知道,接下来自己要去何方?若拿了那方手绢,莫不是准备去寻那名唤永醴的公子?”

    岳如歌默然点头,扑簌簌落下泪来。

    不用萧沥沥明说,她也知道,天地广大,她只身一人,要去寻一个只知道表字为何的人并非易事,但她已经别无他法,这萧府是容不下她的了。

    见岳如歌目光坚定,萧沥沥终不再多言,轻轻放下岳如歌的手,便缓步挪到床边将那方手绢取了出来。

    又去书案写下几行字一并交给了岳如歌,并叮嘱她道“若得以安定,便把这几字绣了上去,日后有需,我一看便知……”

    岳如歌两眼噙泪,感激地双手接过,郑重地放入怀中之后,方跟萧沥沥话别悄悄从偏门走了。

    岳如歌走后,萧平儿本想同自家小姐说说方才那几个丫头婆子嘴里都有些什么闲话的,但见得萧沥沥又望着窗外发起了呆,便不再多言地关了门出去。

    直到堂里早饭都备齐了,才又来请她。

    萧沥沥让平儿替她更衣洗漱之后,便拉着她的手,叮嘱她道“一会儿若老爷夫人提起如歌丫头的事,你莫要多言,可能明白?”

    萧平儿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以示回应。

    主仆二人一前一后,穿过几道回廊,才来到大堂。

    彼时萧进已经用完早饭正准备下塾,见萧沥沥进来,神色异样地望了她两眼,却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萧沥沥一句“大哥……”尚未出口,便不见了人影。

    反倒是骆冰,挺着个大肚皮过来拉她。

    同两位老人问了早,行了礼,方在骆冰旁边坐下。

    但不等碰着碗筷,便听得萧炎枭不带任何情绪地同她说道:“沥儿,我已家书与你二哥,让他这两天便回来。”

    一听萧远要回来,萧沥沥喜不自禁,也顾不上吃饭,便小步跑到萧炎枭身边,拉着他的胳膊兴奋地问道:“爹爹知道二哥身在何处?”

    但萧炎枭并不答话,扒了两口饭,便起身也出门上朝去了。

    见萧沥沥受了冷落脸色难看,骆冰又唤她赶快坐下,然后悄悄同她讲“前些日子,二弟来了家书,但信中只提小妹你的事情,所以家公不悦,并未告知此事……但……”

    骆冰说着,又住了嘴,似是想起了什么让她痛苦难安的事情,神色凝重地望了望若无其事在夹着小菜往嘴里送的萧张氏,欲言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