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7 只管埋了(1/1)
作者:忘机奶奶
    听清萧福所喊的内容,萧沥沥手中的食箸,一个不注意,直接掉在了地上。

    她也顾不上去捡,就直接从凳子上起来,疾步走到萧福跟前,问他究竟出了甚么事情。

    与此同时,骆冰也起了身,在杨柳的搀扶之下,挺着肚子走了过来。

    而萧张氏只当没听见似的,继续悠闲地用着早饭。

    萧福跑的急,缓不过劲,在萧沥沥她们跟前喘着粗气,好一会儿才断断续续地说道:“方才,厨房杂务李二柱,提了桶去打水……”

    “看到井边几行脚印,他只当备饭的丫头婆子见缸里没了水,自己来取的,并未觉得有甚可疑之处。”

    “待要用吊桶绞了水上来,却是费去九牛二虎之力,也绞不动分毫……”

    “他便寻了我帮忙,我二人合力,才终于将吊桶拉上来,但探头一看,那……桶底竟横了一只花鞋……”

    说到“鞋子”,萧福停了几息,仿佛在回忆当时的画面似的,脸上不禁有了一丝后怕的神色。

    他继续同萧沥沥她们描述,发现鞋子之后,二人又如何将那泡得浑身惨白并有多处青紫的岳家娘子捞上来的曲折过程。

    骆冰听得脸色煞白,一个不稳,险些跌坐在地。

    幸而杨柳眼疾手快,及时将她扶住,才免了又一场风波。

    萧沥沥同杨柳二人一起将骆冰扶回桌前坐好,自己便命萧福将她领去井边,以便仔细看个究竟。

    但二人刚动身要走,萧张氏却放下碗筷,冷着脸训斥萧福道:“你做什么吃的,要领三小姐去那腌臜污秽的地方!”

    “只管埋了便好,在这府里吵吵嚷嚷,成何体统!”

    萧张氏的脸上抑制不住地露出一抹厌恶至极的神色,然后便愤愤地打发了萧福下去。

    被这一通搅和,三人自是没了吃饭的心思,便各自回房去了。

    回房后,萧沥沥却始终坐立难安。

    她忧心如焚,闹不懂那岳家娘子刘英如何竟投了井自尽……

    “莫不是,与如歌丫头的事情有关?”

    想是岳如歌落跑的事遍传萧府上下,她因受不住旁人的痛侮丑诋,所以选择了以死谢罪?

    亦或是,萧张氏免了她庖厨的职位去看狗,她承不住丫鬟婆子的冷热嘲讽……

    但不论哪般,刘英自尽一事,都让萧沥沥有了不少触动。

    她甚至隐隐觉得,此事非同小可。

    于是趁着萧平儿去给她取药来吃的空当,跟在萧平儿后面偷偷溜去了后院。

    厨房这边,她倒是头一回来。

    平日里,若是有甚想吃的,吩咐萧平儿来取便好,根本用不着她操心。

    她小心翼翼在院子里走,怕被旁人看到。

    摸索着终于到萧福说的那口井边的时候,已经没了人在那处逗留。

    她正要过去细看,恰巧碰到奶娘周秀丽红着眼圈从厨房里出来,怀里还搂着一个破了底的竹篮。

    见到萧沥沥,她本能地一惊,旋即又哭着在萧沥沥跟前跪了下来。

    央她道:“三姑娘……求您为老奴做主啊……”

    萧沥沥闹不明白她这是做什么,只当她是因为孙女偷偷离了家,儿媳跟着又出了事,所以心里苦楚,于是赶紧上前要扶她起来。

    但周秀丽仍是哭着喊着,让她做主,却狠着劲儿不肯就起。

    拉扯之间,那竹篮里的东西,顺着篮底的漏洞滚到了地上,滴溜溜转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