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2 造化弄人(1/1)
作者:忘机奶奶
    吩咐李广进堂通报之后,陈根便同陈笙商议着,大婚之前,找个机会把他招到自己府上,以备后用。

    李广哆嗦着身子慌张匆忙地跑进“风花雪月”堂,看起来竟像被吓破了胆子,但出口的话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他先礼数周到地同几位主子行了礼,方有条不紊地禀道:“老爷夫人,陈家老爷同其公子陈笙,驮了聘礼过来,正在府外候着。”

    听到陈根他们出现,萧沥沥有一瞬的愣神,但旋即又恢复过来,她不紧不慢地回身坐下。

    与此同时,萧炎枭没好气地吩咐李广“让他们进来吧!”,便罢了碗筷。

    然后众人也都纷纷下桌,并让几个下人丫鬟将所有的餐碟桌凳都撤走之后,两个老人即端端地坐到椅子上,等待陈根几个进来。

    萧进不喜这种场面,扶着骆冰回了风厢休息。

    不几分,跛腿的陈根便携着衣冠楚楚的陈笙并几个抬着聘礼的壮汉进了堂来。

    “供奉大人,萧夫人,二位别来无恙?”

    “供奉大人安好,老夫人安好。”

    两人先行了礼,方坐下。

    萧沥沥淡淡地看了一眼已经见过一面的陈根,便把目光移向了那个即将成为自己夫婿的人。

    但这一看,心中顿时百味陈杂。

    这人……

    竟是几个月前,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一见面就唤她“萧大姐”的人。

    当时她跟踪那个神秘女子,沿着马厩后方的小径不知跑了多久,却遇见了一个面善陌生的男子。

    当时虽有疑惑,但毕竟没太多注意,也没将他与任何人联系在一起。

    不曾想如今再次见到,竟是其带着聘礼前来迎娶岳如歌的时候……

    无怪乎昨日,陈根要问那一句“你可认得我儿”了。

    “如歌丫头……既是如此,你又何苦……”

    萧沥沥心中悲叹,当真是造化弄人。

    岳如歌冒着生命危险也要逃出萧府去找寻的情郎“永醴”,可不正是几日之后要娶她过门的公子陈笙?

    她这一逃,不仅陷自己进入万劫不复之地,更是间接害了亲娘的性命,到头来,还错失了与情郎共休百年之好的绝世良机。

    兀自轻叹出声,萧沥沥不再多留,告了辞离堂而去。

    萧平儿不多言语地跟在她身后。

    但她并未直接回房,而是就着风雪又走去了池塘边上。

    因为心中烦闷,也为了思考出一条能够从此次“逼亲”一事中顺利脱身的绝妙计策。

    她沿着池塘缓步踱行。

    池塘之水,皆已冰封,白华华一片,好生凄冷。

    她正走着,忽听得平儿于身后急声唤她。

    “小姐……陈笙公子来了。”

    原来是陈笙在堂中坐了许久,却迟迟见不到岳如歌的身影,问了数回,堂上萧氏夫妇始终顾左右而言他,不予回应,于是惊觉有变,便借故偷偷出来寻她问个明白。

    陈笙执意要同萧沥沥单独说话,萧平儿阻拦不住,只得大声提醒自家小姐。

    听见呼喊,萧沥沥却不回身,只停在岸边,等着陈笙过去。

    正好,她也有话,要同他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