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7 人间蒸发(1/1)
作者:忘机奶奶
    萧炎枭托着萧张氏的胳膊,也是痛不堪忍,悲伤欲绝。

    两个老人互相依偎,神色戚戚,看得萧沥沥几多辛酸苦楚。

    尤其听得萧炎枭努力镇定声音,安慰萧张氏“冰儿吉人自有天相,她那般良善,定能逢凶化吉,夫人你莫太忧心了……”

    “况且,那秦化大夫,医术高明,素有妙手回春之能,守门的李广已经送了冰儿过去,必能保她们母子无虞!”

    “便是秦化也无能为力,我们就去求相国,求皇上,遍寻名医为她医治,总能好起来的!”

    这一番肺腑之言,萧沥沥更是深受触动。

    她不禁有些动摇:她若不管不顾,只管逃出萧府便是,那她的爹娘又该如何是好,交不出人,结不了亲,相国张国远是否会迁怒、甚至怪罪他们……

    ——————

    在她出神细想的时候,萧炎枭已经紧紧拉着萧张氏的胳膊,扶着她继续往秦化的德仁医馆方向去了。

    但萧沥沥却并未跟着一同前去。

    待二人走远,她才回过神来。

    略作思考之后,即不动声色地走到杨柳跟前,缓缓蹲下。

    她平视着杨柳已经哭得血泪泗溢的双眼,低声问道:“杨柳,我且问你,发现着火之际,你……可有在附近,发现任何可疑之事?或者见过任何可疑之人?”

    杨柳狐疑,似乎不能明白萧沥沥话中的意思,只怔怔地把她望着,难以回答。

    萧沥沥了然,却不打算立刻解释,她缓缓将杨柳从地上扶起,然后拉着她回府去找萧平儿。

    彼时萧平儿正在府中四下搜寻,找那个方才全府上下合力救火之时,从始至终不曾出现过的岳如歌的父亲岳石桥的身影。

    那岳石桥,身强力壮,膀大腰粗,且其女受过骆冰恩惠,所以救火一事,他当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但他恁大个活人,竟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遍寻不着……

    萧沥沥深知,此人不出现,定有异样。

    要么,他是当真没能听见那般喧嚣吵嚷的骇人动静,要么,他便是不敢甚至无法露面……

    果不其然,一同萧平儿汇合,萧平儿便迫不及待地告诉萧沥沥,那岳石桥早已收拾了包袱,带着他的老娘周秀丽从偏门潜逃出府了。

    “小姐,在去远少爷花厢偏门的那条道儿上,平儿找到了这个……”

    边说着,萧平儿边将那只漏底的竹篮举到了萧沥沥和杨柳跟前。

    然后又同杨柳确认一般,指了指篮底的漏洞,表示,她可以肯定,这只篮子定是那老妇人周秀丽的所有之物。

    杨柳虽不似萧平儿那般言辞笃定,但她也还是点了点头。

    听完她们所言,萧沥沥即陷入沉思。

    大概一炷香功夫,她才伸手接过那只今晨自己尚且提过的篮子仔细看了看。

    然后不再怀疑地偏头看向杨柳,让她将午饭过后、起火之前所发生的一切,事无巨细,全部说与她听。

    因不得不再去回想那让她痛不欲生的各个画面,杨柳的面色,一瞬惨白如纸。

    但她也只是略有迟疑,便听命地缓缓开了口细说。

    “大概未时三刻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