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表现出色】(1/2)
作者:纪墨白
    没等吴思源还清人情,叶劲就跟随众人一起,离开吴家返回清水湾。

    因为他清楚,此事不能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返回清水湾之后,叶劲没有再开工,而是回到住处,继续写剧本,为明日养精蓄锐。

    转过天来,叶劲特地早起半个小时训练,七点钟来到萧氏影城门口集合,再一起坐车前往新界开工。

    《荡寇滩》因为制作经费紧缺,所以没有钱租赁片场,只得在新界乡下取景。新界乡下因为欠发展,相对落后,风土跟民国颇为近似,正好取景。

    一路颠颠簸簸来到乡下,叶劲刚下了车,还没活动开腿,就听吴思源远远地喊道,“叶先生,这里来。”

    叶劲一见,连忙跑了过去,“吴导,叫我阿劲就行了,您找我有什么事?”

    吴思源点了点头,看向袁禾平,笑着问道,“大眼,你觉得阿劲怎么样?”

    “体型倒是相差不大。”袁禾平上下仔细打量了叶劲一番,随后点了点头道,“就是不知道演得怎么样。”

    “没事,他不会演,我们可以教嘛。”吴思源笑道。

    “吴导,什么事啊?”叶劲好奇地问道,其实他隐隐已经猜到了。

    “阿劲,我想让你做陈冠泰的替身,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吴思源随即向叶劲笑道。

    昨天叶劲走后,他就在考虑该如何答谢人家。单纯给钱,未免显得市侩。而且给少了不是,想要多给又没有。想来想去,他决定让叶劲来做陈冠泰的替身。武行做替身,多赚一倍钱。而且如果表现好的话,将来也可以继续合作。

    “当然愿意,谢谢吴导提携。”叶劲一听,果然如此,立刻点头。

    陈冠泰是片中的主要角色,跟男主角陈兴是双雄戏,戏份非常之重。做他的替身,出场次数很多。而武行是按出场次数算钱的,出一次场就算一份钱,出一次场就是一百元。若是全部替下来,少说也有两千元。

    而且赚钱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有表现的机会。叶劲无论身手、演技、见识都不一般,只可惜没有机会施展。如今锥处囊中,方能脱颖而出。

    “好,化妆师,给他按陈冠泰的扮相扮上。”吴思源笑着点了点头,“我们看看效果究竟如何。”

    化妆师随即按照陈冠泰的扮相帮叶劲打扮起来。

    给他戴上一顶假发,披散下来,遮住了小半张脸;给他戴上一副口罩,又遮住了下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在外面;再换上陈冠泰穿得戏服……因为体形相近,再加上如此打扮,活脱就像蒙面的陈冠泰。

    “嗯,很好,很像。”吴思源上下打量着叶劲,频频点头,赞不绝口道,“阿劲,你还别说,你的主意还真好使。”

    ……

    见这办法的确可行,吴思源随即召集主要演员、灯光师、摄影师、武术指导等主创开会,商讨接下来的拍摄计划。

    “等下拍摄这组戏的时候,你们从这条巷子走过来。阿劲你走在第一排,尽量表现出气势来。”吴思源指点道。

    这是叶劲替得第一场戏,因为不知他的实力如何,因此吴思源特地先拍最容易的一场戏。这场戏很简单,就是东瀛浪人第一次出场,只需要从巷尾走到巷头就可以。全程无台词,固定机位,应该很好拍。

4【表现出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