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表现出色】(2/2)
作者:纪墨白
    叶劲一听,点了点头,立刻思索起来,应该如何展现气势。

    吴思源又指点了灯光师、摄影师,安排了一下灯光位、摄影机位。一切妥当之后,他随即宣布道,“好,我们先彩排一下。”

    叶劲随即同其他演员一起来到巷尾站好。

    见到叶劲前两天还跟他们一样,如今却一跃成为陈冠泰的替身,要比他们多赚好多好多钱,几位龙虎武师都不免有些意外。

    “咦,他怎么就当上替身了呢?”

    “听说用替身蒙面拍戏,是他给导演出得主意,才让这部戏起死回生。导演也是投桃报李吧。”

    “原来如此。哎,其实这主意不难想,怎么我就没想到呢。”

    后面几人唧唧喳喳的说道。

    叶劲听在耳中,微微一笑。

    用替身蒙面拍戏,主意是很简单,几乎是一点就透。但如果不用心,依旧想不到的。那些人羡慕他的好运气,却不知他背后费了多少脑筋。

    “好,第二十五场,TAKE1,Acticon!”导演吴思源喊了一声。

    叶劲立刻双手抱怀,目露凶光,大步流星的走起来。其他人由他带动,也纷纷加快脚步,呼呼啦啦,脚步带风。如此一来,看上去的确气势汹汹,来者不善。

    “嗯,不错,有悟性。”吴思源一见,心中暗赞道。

    其实他刚才让叶劲展现出气势,却没有告诉他如何展现气势,就是想要给他一个考验。如果是有悟性的演员,自然就能够想到办法,也就值得他继续栽培。相反如果没有悟性的话,那还完这次人情之后,今后也就不用再联系了。

    而如今,叶劲的表现令吴思源非常满意,“好,我们正式开拍!”

    ……

    接下来的几场戏,叶劲依旧表现不俗,将一个神秘、自傲、狡诈的高手演得惟妙惟肖,令吴思源感到非常满意。

    尤其是他那一双眼睛,几乎会说话一般。狡诈的眼神、阴狠的眼神、狐疑的眼神、冷酷的眼神……很多复杂情绪都能展现出来,这在武行中其实是很不多见的。

    因为动作演员并不需要高明的演技,通常而言只要能打基本就过关了。

    但吴思源不知道的是,叶劲前世特地报过培训班,专门磨炼过自己的演技。空闲的时候,也会对着镜子训练表情,喜、怒、忧、思、悲、恐、惊……

    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因为他下过苦功夫,所以他的演技要比一般武行好很多。

    再加上叶劲知道机会难得,力求表现,更加用心去演,所以表现出得效果才如此好。

    “这孩子还真是个可造就的人才。”吴思源将叶劲的表现全部看在眼里,心中暗自想道。

    懂得演戏,又有悟性,身手不错,人又年轻,虽然称不上多帅,但胜在气质英武。尤其为人厚道,懂得用心,的确值得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