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扬长避短】(1/2)
作者:纪墨白
    叶劲仔细观摩着姜楠、仓田保昭的对手戏。

    不得不说,戏骨就是戏骨。表情、语气、身段拿捏得十分到位,而且转换的游刃有余,让人看着感觉十分舒服。

    叶劲用心学习着,就像一块干燥的海绵,涓滴不漏的吸收着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七零年代,虽然也有现场收音,但是最多只是做个参考。电影后期制作时,全部都是换成配音。

    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节省时间,一方面也是为了降低成本。

    因为现场收音需要非常安静的环境,一声咳嗽,一声杂音,都会影响收音的品质,需要重新再拍。如此一来,时间就会大幅延长,成本也会大大增加。而用后期配音,就可以避免这些麻烦了。

    不过,虽然是后期配音,但该背的台词还是要背得。不然后期配音口型对不上,看起来也是很别扭的。

    ……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叶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不过他暂时还不能休息,他还要通过剪报,收集整理赵雅芷的资料。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既然想要追人家,多一分了解,自然就多一分胜算。

    因为曾是港姐选美大热门的缘故,所以在比赛期间,赵雅芷的很多资料都被媒体曝光。只要有心,搜集还是比较容易的。

    从资料上来看,赵雅芷一九五四年出生,爸爸是商人,妈妈是家庭主妇。家里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一个妹妹,是个标准的大家庭。

    赵雅芷小时候十分调皮,别看是女孩子,但爬树捉鸟却一样不少。七一年中五毕业后,刚好赶上东瀛航空公司招聘空中小姐,于是她前往应聘并成功当选。

    七三年,年仅十九岁的赵雅芷在妈妈的支持下报名参选港姐,并成功当选殿军。选美比赛结束之后,她又回到航空公司继续上班,直到现在。

    看完这些资料之后,叶劲对于赵雅芷有了一定的了解。

    中五毕业,有一定学识;做过空姐,见过世面;容貌秀丽,不乏人追求……像这样的女孩子,其实是不容易追到手的。

    单靠刷个小礼物,说句小情话,就想将她追到手,根本就是异想天开。如果真那么容易,她一早就被人追到了。

    单靠砸钱恐怕也不行。身为空姐,能经常接触到富豪、富二代,眼界都不是一般的高。更何况叶劲也根本没钱。他这次拍《饿虎狂龙》,片酬不过才三千元而已。算上之前赚得钱,身家也还不到五千元。

    想靠颜值吸引人,更加没戏。叶劲的颜值用一个成语形容,那就是【平平无奇】。当然不是古天楽那种平平无奇,而就是大众脸,称不上帅字。

    小恩小惠不行、砸钱不行,靠颜值更没戏,想来想去,叶劲决定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长处。

    虽然他现在没钱、没名气、没身份、没地位,可是他有头脑,有眼光,有潜力,这是世上任何人拍马都赶不上的。只要能够发挥出这样长处,世上没有人能跟他相比。

    “不过,我该怎么发挥这一长处呢?”叶劲又想道,直到夜深方才睡着。

    ……

    转过天来,叶劲除了拍戏、观摩之外,还多了一件事,那就是撰写剧本。

    他要借此打造一个才子的形象,以便吸引赵雅芷,以及所有同行的注意。

20【扬长避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