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跟你打賭】(1/2)
作者:纪墨白
    在叶劲跟赵雅芷打賭后,他忽然意识到了不妥。

    跟赵雅芷告别之后,叶劲就立刻打车来到了吴思源的家中。

    “阿劲,怎么想到来看我了?是不是又有新剧本,想让我帮忙看一看?”吴思源见到叶劲,笑着问道。

    “不是的,导演,我来是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诉您。”叶劲摆摆手,脸色郑重的道。

    “什么重要的事?看你这么严肃。”吴思源一见,疑惑的问道。

    他还从未见过叶劲如此认真严肃的样子。

    “导演,我们的电影应该改期上映,不能跟《七十二家房客》撞车。”叶劲深吸了一口气,随后认真的说道。

    “为什么?!”吴思源一愣,不解的问道。

    “因为《七十二家房客》很可能创造票房奇迹,我们的《饿虎狂龙》跟它同时上映,很可能会被它碾成齑粉的。”叶劲解释道。

    “你在开什么玩笑,阿劲?你是不是不舒服啊?”听他这么一说,吴思源顿时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打量着叶劲好像在打量智障一般。

    他知道《七十二家房客》会跟《饿虎狂龙》同期上映,不过他根本不怕。

    ……

    一是因为《七十二家房客》是一部粤语片,而粤语片现在真的非常势弱。

    像萧氏影业从六三年开始,就已经停止制作粤语片。

    而七二年,香江影坛推出近百部电影,也没有一部是粤语片,而全部都是国语片。

    因此《七十二家房客》用粤语配音,本身就是极大地冒险。

    而据他所知,萧老板之所以同意这么做,主要是因为《七十二家房客》的主要演员,几乎都是来自于无线电视台,所以制作的成本非常的低。

    而且哪怕在影院不赚钱,这部电影也可以拿到电视台播放,就相当于是拍了一部电视电影了。

    二是因为导演楚源在当时已经失败了四次,是一位已经跌到了谷底的倒霉导演。

    楚源的父亲张活遊是知名的演员、导演,曾跟张瑛、吴楚凡、李青并称粤语电影【四大小生】。除此之外,他还和吴楚凡、白艳等人合组电影公司,自己做老板。

    在老爸的熏陶之下,楚源也很早就投身电影圈,二十二岁起就开始参与编剧,二十五岁就开始执导筒,拍摄粤语片。

    直到六零年代末,粤语片式微,他已经拍了七十多部粤语片。七零年,楚源开始执导国语片。

    七二年执导的电影《爱奴》是他的代表作品,取得了一百余万港币票房,并被誉为是新派武侠片的代表作。

    但随后,楚源根据热播电视开拍的《新啼笑因缘》、《朱门怨》、《烟雨斜阳》、《香港73》等四部电影全部票房失利。

    尤其《朱门怨》是当时最火的一部电视剧。大结局播出当天,很多香江人连婚宴都早退,就为了避免错过大结局。

    楚源翻拍这部热门IP,还用上了李婧、井丽、岳華、田箐、宗華,以及原版电视剧中的十几位演员。

    由于电视剧轰动,再加上演员阵容强大,所以当时《朱门怨》上映的时候,各家电影公司纷纷避风头,以免被《朱门怨》压得喘不过气。

    却不想同期上映的三部电影,就属《朱门怨》的票房最差,闹了个不大不小的笑话。

    ……

    《七十二家房客》题材不行,导演不行。

29【跟你打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