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贵客盈门】(1/2)
作者:纪墨白
    叶劲清楚吴思源为什么刚出戏院,就要跟自己敲定下部电影的拍摄。

    原因很简单。他上次好容易捧红了陈兴,结果一不留神没抓紧,人家就飞走了。

    他好容易捧红的人,却不能给他赚钱,这让吴思远自然心中不爽。

    所以他担心叶劲会重蹈陈兴的覆辙,红了之后也离他而去,因此才这么着急的跟叶劲打招呼。

    但其实他是完全多虑了。叶劲才不会像陈兴,那么贪财好利,见钱眼开呢。

    陈兴现在什么戏都接,甭管男主角、男配角、特别客串,总之给钱就拍,赚了不少的钱。

    之所以如此,大概是因为穷怕了,所以不想再受穷。想趁着现在名气大,有人请,能多赚一点就多赚一点。免得将来不红了,想赚钱都赚不了了。

    这种心理也正常。毕竟铁打的娱乐圈,流水的艺人。六零年代当红的艺人,红到现在的也不剩几个。

    大部分明星,因缘际会,红了之后,也就红个三五年。能红十年以上的,基本是凤毛麟角。因此,很多明星都抱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心理,抓紧时间抢钱拍片。

    电影公司见明星红了,也会抓紧时间榨干他们的剩余价值,以免他们将来不红了,带不来任何经济效益。比如狄龍、王挧、姜大衞等人,一年要拍六七部电影,基本上是全年无休。

    这是娱乐圈的常态,并不罕见。

    但叶劲却不想如此。

    他知道烂片拍多了,会影响口碑及人气,继而影响票房号召力。

    这是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做法。

    与其如此,倒不如静下心来,多创作一些精品,这样红得才能长久一些。

    退一万步说,哪怕想捞钱,也得等自己的神格稳定之后。

    如今,自己才刚刚蹿红,地位还不稳当,还不到胡闹的时候。

    ……

    叶劲带着周星弛回到家中。

    一到家就有电话打来。

    叶劲接起来一听,却是远东影业的老板关邖。

    关邖是六零年代,香江国语片最红的男星之一。五八年凭借主演《阿Q正传》,获得瑞士罗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银帆奖),是香江影坛第一位在国际影坛得奖的演员。相当光荣。

    七二年,关邖自创远东影业,开始从事电影制作。陈兴成名之后,主演的那部《唐人客》就是由他投资并执导的。

    据说他给陈兴的片酬高达十万港币,比李小龙拍《精武门》、《唐山大兄》的片酬还高。最终《唐人客》在香江拿下八十二万港币票房,虽然未过百万,但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值得一提的是,香江知名的大美女关芝琳,就是关邖的宝贝女儿。

    “叶先生,你的新戏真是不错啊。”他先寒暄道,“怎么样,有没有兴趣跟我合作一下。我手里现在刚好有个项目,绝对适合你。”

    “谢谢关老板的赏识。”叶劲笑道,“不过我恐怕是有心无力啊。”

    “怎么说?”关邖疑惑地问道。

    “是这样的,我在拍摄《蛇形刁手》的时候,不小心被打到了头,现在还时不时的犯恶心,大概是留下后遗症了。”叶劲解释道,“所以我需要静养一段时间,暂时没有办法拍戏了。”

    “叶先生,不能克服一下么,我给你十万港币片酬。”关邖一听,立刻劝道。

    “关老板,真的不是钱的事。我也知道钱是好东西,但有钱没命花又有什么用。”叶劲感慨道。

    “那好吧,那叶先生你多保重。”关邖点了点头,“我就不再打扰了。”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

    等接完电话之后,叶劲再听电话录音。
56【贵客盈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