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赢得共鸣】(1/2)
作者:纪墨白
    就在叶劲忙着在剧组拍戏之际,他昨天接受《天天日报》记者采访的新闻,也出现在了当天的《天天日报》娱乐版。

    《天天日报》创办于一九六零年,由第二天堂药厂的章氏兄弟创办,每期的销量在八万份左右,属于是非常畅销的报纸之一。

    之所以它有这么高的销量,主要是因为它的马经和娱乐性。香江人都喜欢跑马,憧憬能够一朝发财,对于预测马匹中奖的消息自然格外关注。

    再加上香江人生活压力大,所以对具有娱乐性的新闻,也更热衷阅读。金镛先生创办的《明报》之所以能够大火,就是靠着他老人家连载的武侠小说撑起来的。

    正因为它有那么大的销量,因此叶劲受访的消息,被刊登出来之后,立刻引发不小的反响。

    ……

    在《蛇形刁手》拿下两百七十万港币票房之后,叶劲就一跃成为香江动作片领域,票房最高的明星。像狄龍、王挧、岳華、田骏、姜大衞等功夫明星,都不能够跟他相比。

    现如今,叶劲已经隐隐然成为香江影坛第一等的人物。能够与他相提并论的,就只有凭借《大军阀》、《一乐也》成名的喜剧明星许蒄文了。

    除了地位高,名气大之外,《蛇形刁手》的精彩好看,也为叶劲吸引了大批的影迷。因此,叶劲受到的关注度自然高。

    不过他本人在《蛇形刁手》上映之后,就基本消失不见,想要找到他非得费大力气不可。因此至今,除了《天天日报》之外,还没有一家报纸采访到他。

    现在终于有了他的新闻,大家自然纷纷买来看。

    当天《天天日报》销量都增加了五千份,直接卖脱销。

    而看完叶劲的采访之后,读者们也受颇受感动。

    叶劲那一句【演员要为观众负责】,实在是说到他们心坎里去了。

    ……

    香江电影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烂片。这种现象不单是八零、九零、新世纪所独有的,而是一贯的惯例。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片商大多急功近利,都想要尽可能的赚钱,而打磨精品所需要的时间、精力实在是太多了。

    像胡金筌导演拍《忠烈图》整整拍了两年;《侠女》拍了三年,光建城堡、铺设街道就耗费九个月;拍《山中传奇》在南韩取景,也拍了一年多。女主角之一的张爱嘉陪他待了三四个月,连一个镜头都没拍,绝望的坐在酒店哭。

    像胡金筌大导演这样的细致,拍出的作品的确都是难得的佳作。但可惜的是,要所有电影公司都请这样的导演,所有的导演都像他这样的拍电影,那电影公司都得破产,观众都没有电影可看。

    所以电影公司为了赚钱,就只能牺牲电影的品质,凡事基本上过得去就行,根本不注意什么细节。

    比如《蛇形刁手》的时间设定大概是民国,但鹰爪门掌门上官逸云,以及他的走狗却还留着辫子;《师弟出马》明明讲得是民国的事,但官差却不叫警察却是叫捕头,就连用的钱也是银票。大清都亡了,不知道这银票由谁来兑换;《笑拳怪招》中说是清朝初年的事,但绝大多数演员都留着现代的发型……

    这些还只是在服装、布景、道具方面有所牺牲,小节有亏,无关大局。

    但有的电影公司为了赚钱,连大局都不顾了。

    电影开拍之前,甚至连剧本都没有,完全靠编剧现编,稀里糊涂的拍完然后上映,全靠着明星的名气来圈钱。

    这样的电影,极大概率会出烂片。像陈兴因为《荡寇滩》、《饿虎狂龙》走红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拍了近十部电影,每三十五天就拍一部。这些电影,大多数票房过不了五十万港币,基本都能归于【烂片】的范畴。

    很多影迷被他的名气吸引到了影院,真金白银买了电影票,结果却看了好些烂片,心中自然难免有怨言。

    而有类似情形,被自己喜欢的影星欺骗的观众,也真不在少数。因此他们看到叶劲这番话后,觉得非常有道理,很有共鸣感。

    ……

    “叶劲虽然年轻,但说得话真有道理!”

    “如果其他演员也能像他这样,少拍一些烂片就好了!”

    “这样的演员真有骨气,二十万的片酬都不赚。像这样的演员,才是我们的福气。”

    “我觉得以后凡是叶劲的电影,我都会去支持!”
75【赢得共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