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将军令】(1/2)
作者:纪墨白
    得到吴思源的肯定之后,叶劲方才放心的将《神打》剧本交给林清霞。

    林清霞接过剧本之后,慢慢的看了起来。

    不到一万两千字的剧本,她居然看了半天才看完。

    见她如此认真、仔细的阅读自己的剧本,犹如考古学家翻阅古籍善本一般珍惜,叶劲也不禁很是感动,“青霞,你觉得我这部剧本怎么样?”

    “我觉得这个剧本很好啊。”林清霞点点头,钦佩的向叶劲道,“劲哥,你真是有才华。”

    “嗯,你喜欢就最好了。”叶劲见她也满意,顿时松了一口气,“等《醉拳》拍完之后,我想我们很快就可以拍摄这部《神打》了。”

    “嗯。”林清霞点了点头,“那我需要做些什么呢?”

    “你就好好的研读剧本,琢磨人物吧。”叶劲想了一下道,“小莲这个角色还是蛮有意思的。她的家人被恶霸害死了,于是她就撞鬼吓恶霸,搞得他们家鸡犬不宁。这说明她既聪明又坚强。

    而她跟萧千诈取大笔银子之后,却不愿自己独享,而是分给穷苦大众,也说明她这个人很有爱心。

    而且萧千也正是受她的影响,所以才改邪归正,由蒙吃蒙喝的小骗子,成长为行侠仗义的大英雄的。我觉得这个角色有点类似黄蓉,你可以参考这个人物来琢磨角色。”

    “黄蓉是谁啊?”林清霞听罢,却疑惑的问道。

    叶劲一愣。

    黄蓉可以说是金镛武侠小说中最具知名度的女主角了。而金镛武侠小说更是传遍整个华人世界,有【但有华人处,便有金镛书】之说。

    这么知名的人物,她居然没听说过,这还真是稀奇!!

    不过考虑到林清霞是女生,或许不爱看武侠小说。而现在的金镛武侠小说,还没有大规模被改编成影视剧,林清霞不认识黄蓉,似乎也正常。

    “就是金镛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叶劲随即帮她解释道。

    “原来如此。”林清霞点了点头,“好吧,我回头买一本来看。”

    “嗯,你不用买了,我手上就有……”叶劲话刚说出口,忽然又憋了回去。

    他手上刚好有金镛的《射雕英雄传》,本来可以借给林清霞看的。不过他马上想到这本书是赵雅芷买给他的,顿时就不外借了。

    “你手上有什么……”林清霞好奇地问道。

    “噢,我是说我有时间,我帮你买好了。”叶劲打了个哈哈道。

    “嗯。”林清霞点了点头。

    ……

    叶劲随后帮林清霞买了一本《射雕英雄传》,让她参照黄蓉的形象来琢磨【小莲】这个角色。

    “啊,原来这就是《射雕英雄传》呀。”林清霞接过之后惊讶的道,“在臺灣它叫做《大漠英雄传》,我之前看过一点点,觉得没意思,就没有再看。”

    “《大漠英雄传》?!”叶劲一愣,随后恍然大悟。

    ……

    就在林清霞琢磨剧本的时候,《醉拳》的拍摄也渐进尾声。

    最终,在五月六号,《醉拳》经过一个半月的拍摄之后,正式杀青。
84【将军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