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担任制片人】(1/2)
作者:纪墨白
    叶劲随后在嘉和片场的试片厅,看了丁善喜、朱牡两位导演的作品。

    平心而论,丁善喜导演的能力,要比朱牡强出很多。

    朱牡、丁善喜都是出自萧氏影业,而且出道都有十余年之久。

    不过朱牡是以做演员为主,兼职副导演。去年才执导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顶天立地》,由成龍、元湫主演。

    没错,成龍在七三年初时,就已经当上主演,比叶劲还要早多半年。而这部《顶天立地》跟《精武门》、《荡寇滩》、《饿虎狂龙》一样,也是讲民国时期,身怀武功的爱国义士痛打东瀛人的故事。

    不过《顶天立地》并未大卖。七三年一月十二号上映,十七号下档,上映六天,票房累积才六万九千元港币。

    之后,朱牡再接再厉,又执导了《女警察》这部电影,由秦祥麟、元湫、胡錦、成龍等主演。

    这部《女警察》同样票房惨败,七三年四月二十六号上映,五月二号下档,上映七天,票房二十八万港币。

    连着两部电影惨败,使得朱牡创办的大地公司破产,成龍也再度跑起了龙套。

    不过《女警察》这部戏,虽然票房失利,但却让成龍与秦祥麟成为朋友。之后在秦祥麟的引荐下,成龍又结识了陈自強。之前说过,陈自強、秦祥麟同属【银色七鼠】,是结拜兄弟。

    前世,成龍也正是因为陈自強的引荐,才被罗唯签下来,先后捧他拍了《新精武门》、《少林木人巷》、《剑花烟雨江南》等电影。

    虽然这些电影都未成功,但却让他吸引了吴思源的注意,随后才请他出演《蛇形刁手》、《醉拳》等电影,从而一举成名。

    因此可以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相比朱牡,丁善喜导演的作品就多了。

    他最初是以编剧出道,由李瀚详导演发掘出道,从臺灣来到香江发展。

    先后执导过《落鹰峡》、《翠屏山》、《像雾又像花》、《先生太太下女》、《百万新娘》、《霸王拳》、《盗皇陵》、《人尽可夫女王蜂》、《吃人井》等等。

    他执导的作品题材多样,歌舞片、喜剧片、功夫片、悬疑片、文艺爱情片等等。其中《霸王拳》在七二年拿到一百一十万港币票房,而且还凭借《落鹰峡》拿到金马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情片奖。

    因此相比朱牡,丁善喜导演无疑更具实力。

    叶劲看完了他执导的几部作品后,更加坚定了这一看法。

    因此他随后向邹文淮提出请求,聘请丁善喜导演执导这部《神打》。

    邹文淮自然是全力支持,立刻给予安排。

    丁善喜导演对于能跟叶劲合作,也感到非常荣幸。

    对于导演而言,虽然导演功力很重要,但是票房成绩更重要。

    一个屡屡创造票房奇迹的导演,哪怕导演的功力并不怎么样,一样也是顶级大导演的待遇。

    最鲜明的例子就是王精。他的导演功力相对一般,但是本人擅长抓观众脉搏,了解观众爱看什么,所以迎合观众趣味,屡屡创造票房奇迹。

    这也使得他一直都有戏拍。即便是港片萧条时代,其他导演都被迫歇菜时,王精却是片约不断,一年到头都有工开。

111【担任制片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