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再创奇迹】(1/2)
作者:纪墨白
    就在叶劲忙于拍摄《神打》之际,《醉拳》在臺灣也是节节取得佳绩。

    上映到第十天时,票房就已经突破千万新台币票房,打破李小龙《猛龙过江》的票房纪录。

    上映到第二十一天时,《醉拳》的票房就超过了《猛龙过江》,打破了李小龙创造的臺灣国语片票房纪录。

    上映到第二十四天时,《醉拳》的票房达到了两千万新台币,这是国语片前所未有的成绩,引得臺灣业内一片哗然。

    在臺灣,虽然西片受到极大的限制,每年引进的电影数量、拷贝数量、上映规模等都有一定限额,但是西片因为制作精良,所以依旧有大量拥簇,票房常年占据臺灣年度票房排行榜冠军。

    就像内地电影市场,长期以来,也是好莱坞电影占据票房榜首。直到近几年,国产电影才开始迎头赶上。

    而迄今为止卖得最火的电影,要数七二年上映的《教父》。单是台北一地,就拿下两千五百万新台币票房。

    在当时臺灣本土电影票房普遍只有一两百万新台币的情况下,《教父》这样的票房纪录,在臺灣电影人看来,根本是不可能打破的。

    可是如今,《醉拳》上映不到一个月时间,票房已经累计达到两千万新台币。只要再继续放映一周时间,就很有可能打破好莱坞电影创下的票房纪录。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很多臺灣电影人都为之振奋。

    因为这将预示着,好莱坞并不是不可战胜,中國人也有本事拍好电影。

    这对如今低迷不振,靠低成本文艺爱情片苟延残喘的臺灣电影,无疑是一针兴奋剂!

    因此,不少知名电影人纷纷写信到媒体,呼吁民众支持《醉拳》,支持国语片!

    臺灣知名编剧,曾创作《养鸭人家》、《蚵女》、《还君明珠双泪垂》、《心有千千结》等知名作品,荣获金马终身成就奖的张永祥先生,就写信到报社,请求民众多多支持国语片。

    曾拍出《破晓时分》、《庭院深深》、《母亲三十岁》、《窗外》等经典作品的知名导演宋存壽先生,也站出来呼吁院线方多给《醉拳》放映的场次,延长上映的时间。

    他激动地说,“臺灣电影低迷已久,电影人非常需要这一针兴奋剂。”

    另外像白景睿、杨素、柯骏雄、金鳌勳等知名导演、明星等,也纷纷加入到了支持的行列中。

    因为国语片打破好莱坞电影票房纪录,有助破除观众对好莱坞电影的迷信,有助于树立他们对国语片的信心,这对于所有臺灣本土电影人都是件好事。

    就像《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打破好莱坞动画片记录,国内各大动画片导演都纷纷送上祝福,都是一样的道理。

    ……

    因为这些知名电影人的参与,使得这件事影响越来越大,并逐步由单纯的票房之争,演变成为【国片西片地位之争】,甚至更进一步上升到了政治层面。

    这也使得《醉拳》这部电影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就连不看电影的人都知道了这部电影,从而好奇的走进了电影院。

    就像当初《海角七号》上映一样,臺灣人见面第一句,就是【你看了没有】。如果没有看过那部电影,其他人在聊天的时候,自己就根本插不上嘴。

    民众们进影院观看,这也使得《醉拳》的票房近一步水涨船高。上映到第三十天时,这部电影的票房正式超越《教父》,成为臺灣影史最高票房的电影。

    这则消息传来,全台电影人都为之振奋,高呼【国语片的春天即将到来】!
133【再创奇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