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打擂台】(加更)(1/2)
作者:纪墨白
    嘉和片场,剪辑室。

    叶劲、丁善喜正坐在那里,看着剪辑师张曜宗剪片子。

    张曜宗是香江最知名的剪辑师之一,号称【金剪刀】。

    李小龙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许蒄文的《鬼马双星》、《天才与白痴》、《半斤八两》、《卖身契》、《摩登保镖》,成龍的《师弟出马》、《a计划》系列、《警察故事》系列、《红番区》、《我是谁》,洪金寳的《五福星》系列、《富贵列车》系列、《快餐车》、《飞龙猛将》、《僵尸先生》……

    这些经典作品,都是由他剪得,而这还只是他所剪片子中的一小部分。

    凭借这些作品,张曜宗十四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剪辑奖,三次获奖;二十次入围金马奖最佳剪辑奖,八次获奖。

    由此可见,张曜宗的实力有多么的强,可以算得上是香江剪辑师第一人。

    叶劲坐在大师身边,看着他流畅的操作,剪片、接片,行如流水,迅如闪电,简直堪称是艺术,让他真是学到不少东西。

    ……

    正剪着呢,门一开,邹文淮、何贯昌、蔡勇昌三人走了进来。

    “邹先生、何先生、蔡先生,今天怎么这么有空啊?”叶劲起身相迎道。

    丁善喜、张曜宗也连忙都站了起来。

    “听说《神打》在做后期,所以我特地过来看看。”邹文淮笑道,“怎么样,这部戏剪得如何了?”

    “已经剪出三个小时的片子。”张曜宗解释道,“我现在正在继续剪,争取剪到两个小时之内。”

    “好,好。”邹文淮点了点头,“把这三个小时的片子放一下吧。”

    “老板,不用再等两天么。我有把握两天之内,把这部片子剪完。”张曜宗一听,连忙说道。

    现在这部电影虽然精剪过,但还不是最终形态,因此会有很多毛病。比如跳帧、不连戏、光度不一等等,并不适合观赏。

    “不用,现在放就行了。”邹文淮坚持道。

    叶劲注意到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非常凝重,就连手都在颤抖,看来他真的面临到很大压力。

    ……

    最近两个月来,嘉和陆续推出了《虎辫子》、《大蛟龙》、《铁金刚大破紫阳观》三部电影,但这三部电影票房全部扑街。

    《虎辫子》由【武侠女皇】之称的郑霈霈主演,上映六天,票房才二十一万港币;

    《大蛟龙》由陈慧敏主演,打着李小龙《猛龙过江》续集的旗号,票房才四十一万港币;

    《铁金刚大破紫阳观》,嘉和特地请来曾拍过《007之女王密使》的乔治·拉赞贝,同嘉和当家女打星合作,但上映十一天,票房不过五十五万港币。
137【打擂台】(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