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票房碾压】(1/2)
作者:纪墨白
    果然,接下来两天,香江销量最高的几份报纸,就刊登了《神打》的广告。

    【叶劲力作,不容错过!】、【嘉和巨献,诚意之作!】、【香江功夫小子携手臺灣玉女明星诚意巨献!】、【搞笑佳作,阖府统请!】……

    除此之外,香江主要的码头、车站都张贴上《神打》的海报,让来来往往的人都可以看到它的广告。

    甚至嘉和还准备了一辆彩车,准备等《神打》票房过三百万港币后,就让叶劲、林清霞坐着彩车在油尖旺好好地逛一遭。

    在这样铺天盖地的宣传之下,《神打》这部戏自然变得街知巷闻。很多人就算不看电影,因为常看到这些广告,都会忍不住想去看了。

    而这就是广告的魅力。它时刻刺激着观众的慾望,让人挠心挠肺心痒难止,直到买了才会恢复平静。

    ……

    相比于嘉和的大肆宣传,萧氏的《声色犬马》却有点尴尬。

    因为这是一部風月片,不太适合大肆宣扬。如果把海报贴到车站、码头,那就属于是散播淫秽物品。

    这类电影也不适合到电视台、电台打广告。毕竟电台、电视台的听众、观众不少都是小孩子。在节目中宣传風月片,也的确是非常不合适的。

    当年佳艺电视台创立之初,为了吸引观众,于是在深夜档播出成人谈话节目《哈罗夜归人》,邀请当时有名的艶星陈维莺等主持,谈论声色犬马,床笫之事。结果刚播了五期,就因为投诉太多,被迫关停。可见当时的社会风气还是比较保守的。

    当然,《声色犬马》也不是完全没有宣传,报纸方面的宣传还是可以有的。

    香江的报纸几乎都有風月版,即使是《东方日报》这样日销量在二十万份以上,在全港都拥有极大影响力的报纸,也一样有風月版。刊登暴露的性感照片、露骨的艶情小说、各地的寻欢指南等等。

    刊登《声色犬马》的广告,对它们而言,自然不是什么问题,给钱就照办。

    不过相比嘉和一掷三十万港币的豪气宣传,萧氏只是在报纸上登了两天广告。目测全部花费不超五万元港币,十分符合萧氏一贯抠唆的秉性。

    ……

    也因此,八月十九号,《神打》、《声色犬马》一上映,票房成绩立刻就看出差距。

    《神打》首日票房就拿到了三十六万港币,比《醉拳》上映时的票房还要高出一截儿。

    相比起来,《声色犬马》首日票房只有二十万港币。虽然也不算少,相比《神打》也差了一大截儿。

    更何况,人人都清楚,像这类風月片,票房通常开始就是巅峰。开始几天的票房都是靠那些饥渴的咸湿佬撑起来的,所以票房表现不错。但之后几天,票房就会急剧下跌。

    之前的电影像《凤流韵事》、《金瓶双艳》、《一乐也》、《北地胭脂》等等,票房表现皆是如此。

    这类电影剑走偏锋,以【色相】为卖点,吸引男性观众。但同时也将绝大部分的女性观众、情侣等排斥在外。

    所以论票房基础,要比雅俗共赏,阖府统请的谐趣功夫片薄得多,票房潜力相对有限。

    果然接下来,《神打》票房继续坚挺,单日票房都维持在三十万港币以上,第三天就已经拿下了百万港币票房,比《醉拳》票房破百万港币的时间还短一天。

    而《声色犬马》到第六天才破百万港币票房,差了一半时间。

    ……
148【票房碾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