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购买豪宅】(1/2)
作者:纪墨白
    《林世荣》剧组举行完开机典礼之后,当天就开始了拍摄。

    叶劲并没有留在剧组,监察整部戏的拍摄过程,而是继续自己的投资大业。

    他拍完广告之后,又拿到六百万港币。这么多钱,自然是抓紧时间投出去了。

    除了收购商铺之外,叶劲还想买栋豪宅。

    现在,他跟林清霞都是住在酒店。虽然住在酒店有很多方便之处,比如不必打扫屋子,随时都可以搬家等。

    但其实也有很多不便之处。比如住在酒店,难免私隐泄露。那些酒店的员工虽然都有保密条例,不会轻易泄露客人的私隐。但树大有枯枝,一家酒店几百人,难免出几个败类。

    万一将他跟林清霞同住的消息泄露出去,他倒是没什么,但林清霞脸皮薄,肯定会受不了的。

    而且住酒店,很多财物没有空间放置。像叶劲现在就有数十套服装,正装、礼服、休闲服、舞台服、运动服等等。这么多服装,一个衣柜几乎都装不下。

    而林清霞的衣服比他更有甚之而无不及。因此叶劲为了给她腾空间,不得不把自己的衣服收在箱子里。

    但有些衣服是不能够折叠的,比如西装、礼服、舞台服等等。折叠之后会有褶皱,穿出去就会很难看。

    但酒店衣柜基本就那么大,所以叶劲只能买栋豪宅。豪宅有专用的衣帽间,足够放得下上千件衣服了。

    ……

    七零年代,香江的豪宅区有六处地点。分别是山顶、半山、浅水湾、深水湾、加多利和九龙塘。

    至于网上流传的沙田、赤柱、铜锣湾,现阶段根本就不行。那是传统豪宅区的土地卖光之后,地产商才开始将这些地段炒成豪宅区的。

    看《古惑仔》电影就知道,铜锣湾鱼龙混杂,怎么可能会是豪宅区。哪家豪门会把家安在那种地方。

    叶劲选购豪宅,首先考虑地段。

    位于港岛的山顶、半山、深水湾、浅水湾,他是不会考虑的了。

    因为他现在的主业是演员,需要常常出入片场的。而萧氏、嘉和的片场都坐落在九龙,如果把家安在港岛的话,来回交通都要走很长时间。

    黄佰鸣曾经在自传《新艺城神话》中自我吐槽,新艺城七怪除他之外,全都在九龙安家,只有他自己家在港岛。

    所以每次新艺城七怪开完会后,其他人都可以很快回家休息。只有他还要开着车过隧道,跟睡魔作斗争。

    所以为了工作方便,叶劲倾向于选位于九龙的豪宅。

    而加多利山的豪宅,都是属于嘉道理家族的。他们家族在一九三一年的时候,就买下了整个加多利山,在上面修建豪宅,并且只租不卖。

    (没错,张在加多利山的豪宅也是租赁的,年租两百万港币。)

    叶劲选豪宅,自然更倾向于买入,而不是租赁。

    因为买入的话,虽然一时花钱多,但是随着豪宅的升值,这笔钱终究是可以回本的,甚至还能够大赚一笔。

    相反租赁的话,不仅时刻面临被房东毁约的风险,而且房子升值跟自己也没有一毛钱关系,反而因为房子升值自己要缴纳更多的租费。

    因此既然现在手上有钱,那当然还是买比租更划算。

    而如此一来,买房子的地点就只剩一处,那就是九龙塘。

    一九二零年代,港府就开始开发九龙塘地区。

    因为此地绿树环绕,颇具英格兰德市郊风光,所以不少英国人思乡情怯,愿意搬到这边来居住,并将此处规划为低密度住宅区,以保留九龙塘的田园都市风光。

    这么多英国人在此定居,使得九龙塘成为豪宅区,遍布花园洋房。

    另外,九龙塘距离嘉和片场不超过五公里,距离萧氏影城不超过十五公里,交通可以说是非常方便。

150【购买豪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