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票房爆棚】(1/2)
作者:纪墨白
    房子买下之后,叶劲随即请装修公司,按照自己的要求,将房子内外重新装潢。而他的要求就是奢华、舒适。

    他的钱来得很容易。一天拍一则广告,就是一百万港币。相比起来,萧氏最红的影星许蒄文,一部戏的片酬也不过十万港币。

    钱来得容易,花得自然潇洒。

    何况这座房子是自住,钱是花在自己身上。自然要多奢华有多奢华,要多舒适就有多舒适,反正不差钱。

    买房、买车之后,叶劲还剩下不到三百万港币,全部又拿去买了商铺。那间商铺位于旺角通莱街,面积一千三百平尺,月租两万六千元。

    这样一来,叶劲手中的商铺就有七处,近五千平尺,每月租金就有二十三万港币。再加上居民房的出租收入,就有二十五万港币之多。

    这样的收益,在豪门看来自然不算高。但在中产阶层中,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比上很不足,比下颇有余。

    ……

    除了置产之外,叶劲的另一项工作,就是教林清霞开车。

    在香江考驾照,也分笔试、路试。

    叶劲的记性不错,那本笔试的试题,他两天就背熟了,将笔试满分拿下。

    再加上之前原本就学过开车,路试也完全没有问题,因此轻而易举的就考到了驾照。

    但对林清霞来说,考驾照却不容易。

    那本笔试的试题,她看了一周,居然都还没看完。

    “怎么回事,看这么久没看完,你是不是偷懒呀?说是看书,其实是看电视了?”叶劲讶异的道。

    香江的驾照笔试题目并不多,从三百二十题中抽二十题,答对其中的十六题就能通过。对于常常需要背单词的演员来说,背过这些题目应该并不困难。

    但林青霞不只没有看过,看都没有看完,这就有一点点离谱了。

    “没有啊,我真的认真看了。”林清霞一听,慌张的道,“我敢发誓,我真的没有偷懒。”

    “那为什么看得还这么慢呢?”叶劲不解的问道。

    “呃……”林清霞突然脸一红,表情有些不大自然。

    “到底怎么回事?”见她如此遮遮掩掩,叶劲越发好奇起来。

    “其实我看书一向很慢的,那些字总在我眼前飞来飞去,我要费好大的力气才能看得清。”林清霞隐瞒不过,只好老实交代了。

    “阅读障碍症?!”叶劲一听,立刻就明白了。

    阅读障碍症,病如其字,就是阅读有障碍,认字识字困难,阅读能力较差。

    这种病症,在西方很早就引起重视,二十世纪初就有专家学者对此进行研究。但在东方,学界普遍认为汉字作为象形文字,表意文字,阅读障碍症的发病几率远低于英语世界,因此并未引起重视。

    八零年代之后,学界才逐渐转变观念,发现汉字阅读障碍症的比例并不比英语低。而在此之前,那些患有阅读障碍症的孩子被普遍称为【笨】。

    “阅读障碍症?!名字好贴切。”林清霞惊讶道,“不错,我就是阅读有障碍,看一份菜单都看不了。”
152【票房爆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