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铺王】(为书友成魔恒久加更,第一更)(1/2)
作者:纪墨白
    洪金这会儿也已经闹明白了,灰头土脸的从床下爬了出来。

    他看看叶劲,叶劲看看他,两人随即都哈哈大笑起来。

    他们俩真的是太糗了,差点被一只狗吓死。

    麦佳尚见他们两人笑得奇怪,忍不住好奇的询问根由。

    叶劲随即把刚才的事讲了一遍,麦佳尚听完之后,也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三人的关系更加融洽了。这也勉强算是一起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了。

    ……

    睡到晚上一点钟时,冲印厂那边来人。

    胶片已经冲印好,可以过去审查了。

    叶劲马上跟麦佳尚起身,来到冲印厂,带人把胶片装上车,运到剪辑室,装在剪片机上观看。

    之所以要把胶片装车运,原因是一卷四百尺长的35mm电影胶片,只能够拍摄四分多钟的镜头。

    叶劲今天下午拍了两个小时,用去了近一万英尺长的胶片,相当于用去二十多卷胶片。一卷胶片近三斤重,二十多卷胶片就近八十斤,必须要装车才能够运动。

    运到剪辑室后,剪辑师将冲印好的样片放到剪片机上,随后就跟着叶劲、麦佳尚一起看了起来。

    剪片机是手摇式的,随着摇动,画面成为会动的图像,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叶劲、麦佳尚仔细的看着,查漏补缺,哪些画面有瑕疵,哪些画面穿帮了,哪些画面不够好,一一找小本记录下来。

    叶劲总共用四架摄影机拍戏,分成不同的角度来拍戏。这样的话,就会有更多素材可用。

    剪辑的时候,剪辑师将四个角度拍摄的画面剪进去,就能让观众把打斗场面看得更清楚,更明白,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徐老怪拍得武侠片之所以打斗场面如此精彩,也是因为他善用多角度拍摄,然后靠着凌厉的、碎片化的剪辑,将这些动作串联起来。

    比如《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中,黄飞鸿与九宫真人一战,镜头多变,一个镜头最多不超过三秒钟,这就使得武打动作看上去如疾风迅雨一般,凌厉之极,极大提升了画面的冲击力。

    ……

    二十多卷全部核查完毕,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

    叶劲跟麦佳尚全都熬成了熊猫眼。两人打着哈欠出了剪辑室,随后回到休息室继续睡觉。

    第二天六点钟起来之后,稍事修整,然后又回到片场门口,跟剧组众成员集合。清点人员、设备、道具、服装等等,然后一起坐车、搭乘小巴,赶往新界拍摄地,再度开拍。

    新的劳碌的一天,就此开始!

    ……

    拍戏之前,叶劲先浏览了一下报纸,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

    就见《东方日报》在娱乐版上,用硕大的标题写着,【一代铺王诞生】!

    标题写得很夸张,叶劲连忙看了一下。

    却见这文章上面写得,居然是自己投资买商铺的事情。其实自己总共只有七家店铺,不过五千平尺而已,根本算不上什么【铺王】。
164【铺王】(为书友成魔恒久加更,第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