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声优选拔】(为书友南瑭遗少加更)(1/2)
作者:纪墨白
    “对了,黄先生,您刚才不是说《笑拳怪招》的主题曲出来了么?”说笑一通之后,叶劲又看向黄霑道。

    “看了您这首《真的汉子》,我的歌哪里还拿得出手。”黄霑苦着脸道,“早知道您这首歌这么棒,我就不写那首歌了。”

    “黄先生不要谦虚。我这首歌虽然好,但不适合当主题曲,我只是把它当宣传曲。”叶劲笑道,“电影主题曲还得靠您才行。”

    黄霑一听,点了点头。

    《真的汉子》这首歌的确不错,但是用来做主题曲,的确还是有点违和。

    电影主题曲,不只要好听才行,还需要与剧情、主旨相吻合。《真的汉子》本身不是为《笑拳怪招》写得,强行用在电影里肯定不行。不过用来当电影的宣传推广曲,就毫无问题了。

    “那好吧,那就听听我写得歌曲吧。”黄霑随后找出样带,为叶劲播放了起来。

    “不怕他鹰与犬

    松林下常伴虎豹眠

    流热血亦不损

    求遂我英雄愿

    ……

    不怕他鹰与犬

    龙潭亦无惧鲜血填

    逢乱世遇烽烟

    豪侠志江湖现”

    叶劲边听边点头。到底是宗师级的人物,写得歌曲就是这么好。

    尤其歌词,跟电影主旨非常契合,《笑拳怪招》拍得就是反清义士对付清廷鹰犬的故事,因此用这首歌做主题曲,真是非常合适。

    不过话说回来,这首《遂我英雄愿》虽让更适合做电影主题曲,但的确是不如《真的汉子》好听。

    “黄先生,这首主题曲也很不错。”叶劲点点头道,“我看就这么定下来吧。这首《遂我英雄愿》做主题曲,这首《真的汉子》做宣传推广曲。”

    “好,由你决定。”黄霑点了点头道。

    ……

    配乐问题解决之后,叶劲开始解决配音问题。

    之前,他的电影只有国语版的,哪怕是在香江上映时,一样也是上映国语版。当时,香江人大部分都听得懂国语,而且也会说一点国语。

    像洪金寳、成龍等人从小在戏班学习,师父于占元就使用国语教学。而且他怕学徒用粤语骂他,所以勒令学徒不准说粤语,违者就打,使得洪金寳、成龍的国语水平很高。

    到后来随着香江经济的崛起,以及二代移民开始占据主流,香江本土文化自信增强,粤语才逐步取代国语的地位。

    再过十年、二十年,新成长起来的三代移民,因为缺少接触国语的环境,使得国语会话能力降低,于是就出现了【渣渣辉】这种梗。

    如今,《七十二家房客》和《鬼马双星》两部电影都推出粤语版,两部电影都取得了极高的票房,这让香江的电影公司逐渐意识到了粤语片对观众的吸引力,所以陆续跟风,也推出粤语配音版电影。等发往臺灣的时候,再改成国语配音。

    这样一来,不过是多花几万元港币,多配一套音轨而已,但却可能多赚几十万港币。电影公司自然是舍得的。

    叶劲这次也想推出《笑拳怪招》的粤语版和国语版,以便更能吸引香江这边的观众。

    而这样一来,国语配音、粤语配音,就需要两套班底。

    国语配音方面,叶劲已经有了自己的配音人。他叫贺中祥,最早跟叶劲合作,是在电影《蛇形刁手》中,由吴思源挑选的他。

    贺中祥祖籍齐鲁,十五岁才来到香江,说得一口好国语,而且音色醇正,声音清脆,铿锵有力。已经三十五岁的人,说话的声音却依旧像年轻小伙儿,非常契合叶劲所扮演的功夫小子形象。

    也因此《蛇形刁手》之后,叶劲之后几部戏一样跟他合作,如今已经成为叶劲御用的配音人。

    不过他的收入跟叶劲完全没法比。他配一部戏的片酬才五千元港币,相比起来,叶劲一部电影的片酬是一百万,差了两百倍。

    所以香江人常说【同人不同命,同伞不同柄】。

    ……

    国语配音人是有了,但粤语配音人还未找到,所以接下来两天,叶劲又开始找粤语配音人。

    香江电影工业繁荣,电影相关配套产业也比较齐全。除了给冲印公司、配乐工作室、剪辑工作室、录音工作室等外,像配音工作室也有几家。

    除了独立的工作室外,嘉和、萧氏、丽的、无线,也都有自己的配音人。

    叶劲开始找配音人,就是先在嘉和找。

    得知叶劲在选自己的配音人,嘉和的四十多位男配音人全都聚拢来,希望自己能够被他挑中。

    因为为大明星配音,不仅更有面子,而且赚钱更多。

    像普通配音人,配一部电影,片酬基本也就几百元,撑死也到不了两千元。但为叶劲配音的人,片酬就有五千元,是普通配音人的好几倍。
204【声优选拔】(为书友南瑭遗少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