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声优选拔】(为书友南瑭遗少加更)(2/2)
作者:纪墨白

    因此大家自然趋之若鹜。

    面试的过程中,叶劲就跟面试人用一道屏风隔开。

    这样的话,看不到面孔,完全听声音,这样可以避免先入为主。

    要知道人是视觉动物,往往是靠眼睛来分人。

    比如泽尻英龙华,上学的时候就是太妹,但因为长相清纯,所以在影视剧中常饰演柔弱无助,清纯可人的小妹妹,跟现实生活中的她截然相反。

    而大傻成魁安长相凶恶,看上去就像一个黒社會,但其实他是个脾气很好,很讲义气,热衷慈善的人。

    叶劲也担心自己先入为主,所以才故意把自己跟配音人隔开,只靠声音来选人,避免出错。

    ……

    挑选配音人,一点也不简单,也像演员试镜一样,给一段台词,让他带着感情念出来。听他的音色、音质,情感表达能力,与角色契合程度等等。

    而像叶劲这样的大腕,要求就更加的严格,还需要配音人有个人特色,独一无二。

    要知道,声音是演员的第二张脸。如果配音人的声音没有特色,泯然众人,那就等于是演员的声音没有特色。

    对普通演员不算什么,但对叶劲这样的大腕来说,声音没有自己的特色还行?!

    也因此,叶劲一口气面试了四十多人,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这让他也不免有些焦躁!

    “好,下一个。”叶劲喊道,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后,他又继续说道,“给你五分钟时间酝酿情绪,然后把纸上的台词念一遍。”

    五分钟过后,叶劲开口道,“好,可以念了!”

    “任天化?!他究竟是咩人,点解要杀洗我爷爷?”屏风后面,一个声音带着哭腔,大声质问道。

    叶劲一听,顿时耳朵一动。

    这个声音不错,吐字清楚,感情充沛。关键的一点是,很有特色,很有辨识度。让人听过一遍,就很难再忘记。

    “啊,这个声音就是我要找的。”叶劲欣喜道,“不着急,慢慢再听听。”

    “咩內都黑形意门的人?原来内就黑八搞麒麟?嘿!你八佩做我爷爷地盆友,你眼蒙蒙看着他被杀洗都无帮手……”那个声音继续念道。

    叶劲边听边点头,感觉这个声音真的不错。

    片刻之后,那个声音把台词读完之后,就停下了。等着叶劲的决定。

    “好,你的声音很合我意,我决定用你了。”叶劲开口说道,随即站起身来,想跟屏幕后的人见一面,正式敲定合作。

    等他除了屏风一看,却是不禁一愣。

    就见坐在那里的配音人,居然是一个三四十岁左右的女人。

    “……”叶劲眨了眨眼睛,“刚刚的声音是你配的?”

    “是的,叶先生。”那位女士起身说道。

    叶劲一听她的声音,顿时明白了。

    这位大姐是女相男声,声音天生就比较粗,不像普通女声那么柔媚。但也正因此,才让她配男声有了可能。

    而且因为她是女相男声,所以声音才如此有特点。常人很难模仿。

    “嗯……”叶劲摩挲着下巴,考虑到底要不要用她。

    实话说,她的声音的确很符合他的要求,但关键是她的性别。如果被观众知道自己的配音人是女人,这很可能会成为笑柄的。

    “叶先生,您是不是不想用我了?”那位女士见叶劲一脸为难,开口问道,“如果是的话,那也没关系,那我就先走了。”

    “哎,慢着。”叶劲一招手道,“我说话算话,我还是用你了。小姐,您怎么称呼?”

    “叶先生,我叫汪雪娥。”那位女士自我介绍道。

    “好,娥姐,今后就拜托你了。”叶劲笑了笑道。

    “不客气,叶先生,您真的会用我?”汪雪娥惊喜的道。

    “当然。再找一位像你这么有特质的配音人,恐怕很难了。”叶劲点点头笑道。

    虽然汪雪娥是女人,但是她的声音很有特色。叶劲用得是她的声音,又不是用她的人,男女都无所谓了。

    而且就算是女人,也不会有大问题,甚至会成为一件佳话也说不定。

    对于成功人士来说,就算是有瑕疵,外人也会极尽美化的。

    比如小王,当初一个接一个换女朋友,反而大把人称他是【国民老公】。换成一般人,恐怕早被骂是渣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