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碰瓷《星球大战》】(第三更,求订阅)(1/2)
作者:纪墨白
    叶劲现在正在写的剧本,就是《星球大战》系列。

    叶劲并不是星战迷,他最早接触星战,是看得《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看完感觉挺不错。所以后来就把前传、后传又找来看了一遍。

    实话说,七零年代,好莱坞就能拍出这样气势恢宏的宇宙歌剧电影,在叶劲看来真的是挺牛X的。

    而他也听说《星球大战》很赚钱,光是卖玩具、模型、游戏、漫画等,就赚了四百亿美元,是影史上最值钱的IP。

    所以这部电影,他自然是要抢过来不可得。

    不过他也担心会跟乔治·卢卡斯撞车。因为《星球大战》第一部是七七年上映,按照好莱坞电影的筹备时间,现在人家可能已经在写剧本了。

    因此如果写得太像,比如连人物名称都一样,那就麻烦了。

    在影视界创意撞车很容易,比如《狱前教育》和《狱中豪杰》都是讲一个养尊处优的上流社会人士,在被判入狱执行之前,请狠人训练自己,学会各种技能,来应对监狱中麻烦的事。比如《绝世天劫》和《天地大冲撞》都是讲天外来客要冲撞地球,地球面对危机如何应对的故事。

    但是如果不只是创意撞,故事撞,连演员名字都一样的话,那就太惊悚了,绝对会被列入【X档案】,没准儿他就得被带去研究机构切片。

    所以,叶劲在写《星球大战》时,做了相应的改动。所有的角色名称、地理名称、专有名称等都改了,故事也做了一定的改动。

    比如《星球大战》(starwars)改名为《星际争霸》(StarCraft),绝地武士改成宇宙骑士,【Maytheforcebewithyou】(原力与你同在)改成【Maythepowerwatchoveryou】(愿能量护佑着你)……

    而他这么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碰瓷。

    ……

    叶劲去WGA(美國编剧协会)查过,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剧本还未注册,所以他先提前注册了。

    等乔治·卢卡斯要拍摄这部电影时,保险公司一定会提前审查他剧本的版权。这是必要的流程,不然的话,剧本侵权可是要赔一大笔钱的。

    到时候,叶劲这部《星际争霸》因为同样的故事元素,一定会被保险公司注意到。到时候,乔治·卢卡斯要么把剧本推到重来,要么就只能来跟叶劲协商。

    剧本推到重来的话,没有一两年时间是搞不定的。好莱坞前期筹备,单是剧本就要改三四遍稿,耗费一两年时间都是小意思。詹姆斯·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写剧本就写了五年之久。

    这么长时间,乔治·卢卡斯是耽误不起的。

    因为好莱坞的导演,三年是一个坎儿。制作公司会根据他三年来的成绩做调研,如果他三年内没有拍过卖座电影,成绩不佳的话,那就很难再得到投资。

    卢卡斯上一部卖座电影是七三年推出的《美國风情画》,制作成本七十七万美元,北美票房一亿一千万美元,距今已有两年时间。

    那部电影奠定了他好莱坞一流导演的位置,才能让他获得启动《星球大战》的投资。如果再耽搁两年,《美國风情画》的红利就没有了。

    到时候,卢卡斯再想找投资都难,所以他最好的办法,就是来跟叶劲协商。到时候,叶劲就算要《星球大战》IP的十分之一的分红,那也值几亿美元呢。

    而他要做的,不过是耍耍笔杆子而已。可以说是一本万利!

    正因为有这么大的生意在,所以,他才拒绝那些女孩子的邀请。
274【碰瓷《星球大战》】(第三更,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