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有序运转】(1/2)
作者:纪墨白
    五百万美元,对叶劲而言是小意思。

    虽然,他现在几乎把所有账上的资金都投资出去了,但是如果他想用钱的话,还是分分钟可以拿到两三千万美元的。

    而这笔钱就是来自银行的贷款。他手上有《龙威小子》、《洛奇》、《猛鬼街》的版权,这三部电影又如此的红火,未来发行录影带、重映或者上电视,版权一样是可以赚大钱的,因此银行也愿意它们做抵押品来贷款。

    事实上,好莱坞电影公司的片库,一向都是电影公司筹钱的渠道。很多电影公司没钱之后,都会考虑拿片库去做抵押。像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的片库,完整抵押的话,贷款三四亿美元是没有问题的。

    “我不能跟你保证太多,不过我觉得五百万美元,应该是可以的。”卢卡斯谨慎的向叶劲道。

    制作电影这种事没有百分百的可能。再被看好的演员也有可能不红,再被看好的电影也有可能不卖座……

    《星球大战》特效现在制作了一半,剩下一半,据他估算,五百万美元应该是可以的。但如果中间出差错的话,那成本就可能会激增。

    比如,《星球大战》中的贾巴,原本是想用机械模型来拍摄。后来发现机械模型实在难以控制,因此之后改由定格动画来拍摄,一来一去,成本骤增。

    单是贾巴的机械模型就白做了,而那头机械模型可是用了五十万美元,精心打造出来的。因为拍摄计划改变,这笔钱算是白投资了。

    而类似的事件,谁也不敢保证还会不会发生。毕竟《星球大战》里很多特效是之前人们从来未曾做过的,人们根本不知道应该如何达到导演需要的效果。

    在这种情况下,工业光魔的工程师们就必须不断试错,才能够试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比如光剑舞动时发出的嗡、嗡的声音,就是录音师在试验了各种自然、非自然的声音之后,最终发现用一根通电的铜管在音箱面前舞动,音箱所产生的声音最为完美。而在这个调试的过程中,所耗费的金钱、人力、物力都是相当大的。

    “好吧,暂且再信你一次。”叶劲点点头道,“我先给你转两百万美元,你要谨慎着使用,最好是能够用一个月时间。”

    “OK。”卢卡斯应承道。

    ……

    叶劲随后筹集了两百万美元资金,给卢卡斯发了过去。而他的资金来源,就是银行的贷款。

    事实上,就算不以电影做抵押,叶劲也一样能够贷到款。

    因为像他这样的亿万富豪,其实在银行是有信用额度的。银行知道叶劲有钱,也知道他投资有道,不是那种胡天胡帝,胡乱花钱的人,所以是很乐意贷款给他的。

    而叶劲的信用额度有一千万美元之多。这笔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只要他愿意贷,银行就会立刻贷给他。

    因此,叶劲不过是跟自己合作的银行打个招呼而已,两百万美元资金就很快到账了。

    乔治·卢卡斯拿到钱之后,也再度投入到电影制作中。

    ……

    一切都在有序运转。

    半个月之后,洞庭阁第一批装修好的房子开始对外出租。

    优越的地段,舒适的装潢,以及合理的价格,使得房子出租很是容易。

    房子挂出去不到一周时间,就已经被全部租赁完。
383【有序运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