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狮子大开口】(1/2)
作者:纪墨白
    “劲哥,五百万港币已经不少了呀。”赵雅芷见叶劲不同意,惊讶的说道。

    “这点钱算得了什么?”叶劲一听,撇撇嘴道。

    小确幸甜品店的名号已经打响,要扩张不过是一句话的事。叶劲有信心在一年之内,开上三十家分店,而且有信心走出香江,走向外埠市场。

    一家分店投资六十万港币,三十家分店也不过一千八百万港币。将来上市集资,市值破亿是很轻松的事情。相比起来,五百万港币,又算得了什么呢。

    赵雅芷听完他一顿分析之后,才知道五百万港币,相比小确幸甜品店,的确是有些少了。

    “劲哥,那多少钱你才肯卖呢?”她好奇地问道。

    “少于两千万免谈。”叶劲摆摆手道。

    “两千万?!”赵雅芷吓了一大跳。她预想到叶劲会狮子大开口,但没想到他居然敢叫价两千万,真的是太夸张了。

    “你不懂得。”叶劲笑道。

    小确幸甜品店,并不只是一家甜品店而已,它代表的是一种可成功复制的商业模式。只要投入资本,小确幸甜品店就可以飞速扩张,而且不愁没有客源。

    叶劲所设计的营销策略都是相当超前的,足以保证这家甜品店未来十年内,不会被市场淘汰。也因此,两千万港币,购买小确幸,绝对是值得。

    “可如果人家不给钱,也照抄我们的设计,那怎么办呢?”赵雅芷担心地问道。

    她没觉得小确幸甜品店那些营销策略有多秘密,一切都摆在明面上呢。人家照抄的话,是很容易模仿的。

    比如诗韵奶茶,无非在奶茶杯上印几个字。对于那些印刷厂来说,丝毫不困难。请人排队营造红火的假象,也一点都不困难,无非就是花点钱而已……

    等人家把小确幸的长处抄走之后,那小确幸还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到时候,不要说五百万港币,恐怕连五十万港币都不值了。

    “放心好了,很多东西不是照抄就能抄来的。”叶劲一听,摆摆手笑道。

    很多事都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其中的窍门不点破,根本就想不到。

    比如说麦当劳、肯德基,它们的食品就在客人面前做,所有操作流程全部公开。但这么多年过去,还没有一家快餐店能够靠着模仿,超越它们。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很多细节是抄不到的。比如柜台的高度、可乐的温度、汉堡的厚度、薯条的保存时间……所谓魔鬼在细节里,差一分差一厘,都可能会有问题。

    旁人想照抄小确幸取得成功,不是不可能,但是想超越小确幸,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更何况,他也不只是这两下子而已,他还有好多营销手段没拿出来呢。

    比如会员制、饥饿营销、跨界营销、名人带货等等,凭借这些超前数十年的营销手段,叶劲不信斗不过这些抄袭者。

    赵雅芷见叶劲这么有信心,便也放下心来。

    ……

    转过天来,赵雅芷就打通了方鸿裕的电话,并将叶劲的回应以自己的口吻,告诉给了他。
400【狮子大开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