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火爆上映】(2/2)
作者:纪墨白

    可见叶劲在香江,真的是男女老少通杀。

    而这部《方世玉2》也的确对得起观众的热捧,拍得极其热闹。方世玉和老妈苗翠花,这对母子依旧是一对活宝,插科打诨、嬉笑怒骂,十分精彩。

    林清霞、赵雅芷两位美女,在电影中也是争奇斗艳,平分秋色。再加上不错的故事,以及凌厉的打斗,让观众看得都很爽。

    尤其最后,叶劲饰演的方世玉用红布蒙上眼睛,在重重包围之下杀出一条血路,解救老母的片段更是热血之极。

    相比起来,张澈大导演所谓的【暴力美学】,都要甘拜下风。

    也因此,这部电影上映之后,票房一路飘红。春节假期三天,票房就已经达到三百四十万港币。之后几天,票房依旧居高不下,最终上映二十五天时间,拿下一千一百万港币票房,略逊于去年《方世玉》。

    之所以如此,一是因为《方世玉》首创【多角度拍摄、凌厉剪辑】的动作设计风格,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方世玉2》再用这种风格时,已经没有令人眼前一亮,大开眼界的惊艳感。

    二是因为《方世玉》上映太过火爆,引起了大量的讨论,从而无意中发展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在当时,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无法参与到讨论当中,使得他们不得不买票进场观看。

    但这次的《方世玉2》虽然上映也很火爆,但掀起的热度稍逊第一部,因此就没有那么多观众进影院捧场。

    但不管怎么说,《方世玉2》依旧是十分成功的作品。叶劲也用这部作品,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巩固香江第一巨星地位。

    ……

    进入到三月份。

    叶劲已经将《龙威小子2》的剧本完成。

    不过,因为这部剧本,相比原著,魔改的太多,因此叶劲无法清楚判断这部剧本的优劣。

    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他先询问了林清霞的意见,将剧本交给了她看。

    林清霞看完之后,赞不绝口,“劲哥,我觉得这个剧本写得好极了。”

    “真的?!”叶劲一听,有些不敢确定。

    “当然,这个故事写得很好啊。”林清霞笑道。

    “真的假的?!你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先入为主的看这部剧本。不要把它当成是我写的,而是把它当成是陌生人写得,公公正正的再看一遍。”叶劲想了一下道,“剧本不可能是百分百完美的,你就帮我挑出一些错误来。”

    “那好吧。”林清霞点了点头,再度看了起来。

    这一次她看得更加认真,足足两个小时之后,这个剧本方才看完。

    “如何?”叶劲等她看完之后,连忙又问道。

    “我还是觉得这个剧本不错,没有什么要改的地方。”林清霞笑着说道,“劲哥,你这个剧本真的很好啊,你不能让我吹毛求疵,鸡蛋里面挑骨头呀。”

    “就是要吹毛求疵嘛。”叶劲撇撇嘴道,“算了,不问你了,我明天拿去问问卢卡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