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吃瓜】(1/2)
作者:纪墨白
    天堂药厂失火一事,在接下来的几天,成了香江的热门话题。

    原因是,每天都有大料被爆出来,让吃瓜群众每天都有瓜吃。

    比如火灾发生后的第二天,韦家杰就被警方控制起来。

    他以为放火烧掉仓库,再把锅甩给廖功仔,就能够一了百了,神不知鬼不觉。

    但警方却比他要聪明得多了。当天,警方在勘察现场的时候,就发现了汽油的痕迹,继而就锁定了韦家杰。

    韦家杰被带到警局之后,根本架不住警方询问,只审了半个小时,就竹筒倒豆子,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交代了。

    媒体在警方也有线人,马上就将此事报道出来。

    堂堂天堂药厂的少东,韦伯基的侄子居然是纵火元凶。

    这则消息一出,顿时轰动香江。

    人们都不敢相信,韦家杰居然败家到如此程度,自己给自己的药厂放火,把上百万资产付之一炬,真的是太混账了。

    第三天,媒体就把韦家杰挖了个底朝天。

    什么年纪,什么长相,什么身高,什么性格,什么身份,什么嗜好,因何犯罪,有何难言之隐……连他小时候尿没尿炕,都爆了个一清二楚。

    人们这才知道,原来韦家杰这位天堂药厂少东,居然如此落魄。

    虽然身为韦氏一族的第四代子孙,但干得却只是个小小的仓管员,跟普通工人没什么两样。

    他之所以放火,则是为了隐瞒罪行。他联合外人盗窃了仓库中,价值百万港币的货物,来偿还他吃喝瞟賭所欠的债。

    看完这些爆料之后,民众都不知道该同情他好,还是该谴责他才好。

    论理说,他监守自盗,隐瞒罪行,烧死工友,肯定是罪大恶极的坏蛋,值得谴责。

    但是,话说回来,同为韦氏的子孙,他的堂兄堂弟身居高位,薪水丰厚,福利多多。而他只是一个仓管员,薪水低,无福利,跟普通打工仔没区别。

    如此不公平的待遇,心中有怨气,那也是在所难免的。

    因此,大部分人谴责韦家杰,自作孽不可活。也有少部分人对其表示同情,认为他是积压了太多怨气,所以才对韦氏没有归属感,才舍得一把火烧掉仓库。

    第四天,又有新料爆出来。

    承保天堂药厂的澳洲金盾保险公司,拒绝为天堂药厂失火一案赔付保险。

    原因是,纵火之人是韦氏的族人。天堂药厂是韦氏的资产,韦氏又一向是不曾分家,因此天堂药厂是韦氏共有。

    韦家杰是韦氏族人,自然也是天堂药厂的主人。因此他纵火烧仓库,是个人故意毁坏个人财物,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付。

    这一消息爆出之后,引起了法学界的热论。

    一部分人士认为,韦家杰不是天堂药厂的主人,因为他手中并不持有任何股份,他也不是公司的法人代表,所以他纵火不能视为【自己故意毁坏自己的财物】,保险公司理应赔付。

    一部分人士认为,韦家杰虽然未持有股份,也不是公司的法人代表。但根据华人的习俗,只要不分家,那么家族资产理应归每位家族人士所有。韦家杰身为韦氏族人,自然也是天堂药厂的主人,所以他纵火就应该是自己蓄意自己的财物,保险公司理应拒赔。

497【吃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