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新琅潮】(1/2)
作者:纪墨白
    这类电影的典型,有讲毒贩的《跳灰》、有讲国际谍战故事的《狐蝠》、有讲【省港旗兵】故事的《捞过界》、有讲【十大奇案】的《临村凶殺案》、有讲反腐题材的《廉政风暴》等等。

    因为题材新鲜,拍摄手法新颖,贴近现实,反映现实,所以票房表现都不俗。像《廉政风暴》拿下了去年的票房亚军,《狐蝠》拿下了票房排行榜第七名,《跳灰》拿下了前年的票房季军……

    而且这类电影的口碑也很不错,不仅观众以脚投票,纷纷捧场。就连各路影评人对其也是赞誉有加,称赞这类电影为腐朽的香江影坛吹入了新风。

    郭征鸿也觉得这类电影不错,认为它未来很有发展的空间,所以才向叶劲提议收编这些人才,以此来弥补神话影业的不足。

    神话影业这几年发展的确不错,像成龍、董伟、元飚、洪金寳、吴曜汉等,都非常红,拍得电影票房也很不错。

    但不得不说,神话影业也有不少短板。其中之一,就是出产的电影,近九成都是功夫片。虽然功夫片好卖,香港本土、外埠票房都不错。

    但是长以【拳头】打天下是不行的,如果不注重创新,任何一种题材都会有过气的时候。比如五零年代盛行的神怪片,六零年代盛行的歌舞片,七零年代初的武侠片……都因为拍得太多太滥,最终被观众所厌弃。

    而最近几年,实话说,功夫片真是拍了不少。林林总总加在一起,怕是没有五百部,也有三百部。一年产出的电影中,功夫片占比超过一半以上。

    虽然现在还受欢迎,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没准儿哪天观众看厌了,功夫片就不吃香了。

    所以未雨绸缪,郭征鸿觉得香江电影未来之路,有可能就是这类被影评人称之为【新琅潮】的电影。

    ……

    叶劲听完郭征鸿的话后点了点头。

    他虽然没听过香江电影新琅潮运动,不过他也清楚,未来香江电影会有大变革。

    功夫片不再受欢迎,取而代之的是动作片、枪战片、警匪片、喜剧片、枭雄片、新式武侠片……

    这类电影,跟郭征鸿所说的【新琅潮电影】颇有相似之处。因此,收编一些人才是可行的,叶劲支持他这么做。

    “很好,阿鸿,你有心了。”他勉励道,“公司无论现时的业绩有多好,都不要忘了求变求新求发展。否则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不知什么时候就被淘汰了。”

    很多公司原本发展的很好,甚至还是行业的龙头老大,但因为忘了求变求新求发展,最终还是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比如柯达,胶卷界的龙头老大,手握无数的专利技术,创造过无数业内的第一。但最终却被数码摄影淘汰,难逃破产的命运。

    再比如摩托罗拉,手机界的龙头大哥。全世界第一台移动电话,就是由它发明的。但最终它却因为丧失创新的精神,故步自封,被竞争对手迎头赶上,最终沉沦。

    “是,叶先生。”郭征鸿点点头道。

    ……

    离开神话影业后,叶劲又去拜会了李超人。

    “中环地产开发可顺利?”他笑着问道。

    李超人点点头。中环遮打站的开发,现在正在顺利进行。

    位于中环车站的【环球大厦】,将于本月开始分层预售活动;位于金钟站的【海富大厦】,则定为八月份开盘预售。

    虽然环球大厦的预售还未正式展开,但李超人已经接到了很多电话。不少公司都希望占个名额,看来环球大厦的预售不成问题。

533【新琅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