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蜜月】(1/2)
作者:纪墨白
    “师父,祝你和师娘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周星弛也向叶劲祝贺道,“谢谢你阿星,来干杯!”叶劲和他碰杯道,“对了,今年你是不是就该中学毕业了?”

    “是呀,师父。”周星弛点了点头,他今年都已经十八岁了,即将中五毕业。

    “那对未来有什么想法么,是想继续上学呢,还是打算出来做事?”叶劲又关心的问道。

    这几年他虽然在香江的时间很少,但是却也没少了对周星弛照顾。像他的姐姐现在就在同心地产做文员,母亲则在神话影业负责茶水。

    另外,周星弛平时喜欢拍点东西,所有的录影带、胶卷等也是叶劲提供。他暑假、寒假也会被安排到剧组实习。实话说,叶劲是把他当成半个儿子养得。

    “我觉得还是出来做事比较好。”周星弛笑道,“师父,你也知道我的脑袋不灵光,考大学基本上是没戏的,我觉得不如出来做事的好。”

    “那也好。”叶劲点了点头。

    所谓猫有猫道,狗有狗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儿。就算不考大学,只要肯努力奋斗,一样都有美好的前途。

    “不过,你若想进演艺圈发展呢,我觉得你先不要进神话影业。”他又补充道。

    “这是为什么呀,师父?”周星弛一听,惊讶的问道。

    他还以为出了校门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到神话影业,从此就当主演,拍电影成为大明星呢。可是现在叶劲居然不想让他进神话影业,这让他的美梦顿时化为泡影。

    “因为俗话说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你既是我的徒弟,进入神话影业发展,就势必会受到优待。一上来就是男主角,很快你就能成名。但是之后呢,你还能踏下心来么?”叶劲向周星弛问道。

    周星弛被他这么一问,顿时一愣。

    年少成名,一炮而红之后,他还能否保持平常心?!答案恐怕真是否定的。

    “所以,我不希望你进神话影业发展,那对你的未来没什么好处。”叶劲继续劝道,“我建议你先去无线电视台,从头做起。等你的心性、演技都磨炼的差不多了,到时候再来神话影业发展。这样,你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远。”

    不吃苦中苦,怎做人上人。但凡有所成就的人,无一不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方才取得成功的。

    周星弛前世都是在无线台磨砺了好些年,又跑龙套又做主持人,练出了十八般武艺之后,进入电影圈才能一炮而红。

    而现在的他,论功夫只能算一般,比不过成龍、元飚、洪金寳这些自小习武,磨炼二十余年的红裤子(武替的代称)。

    论演技也不算多出彩。不要说跟关邖、曾茳、胡枫等戏骨相比,就算是和成龍、元飚、洪金寳这类动作演员相比,他也要逊色好多。

    所以,叶劲希望他先去无线磨炼演技,陶冶心性,等什么时候把演技打磨的炉火纯青,心性锻炼的宠辱不惊时,再进演艺圈发展就最好。这样,他未来的路还能走得更稳,更顺,更稳。

    不然的话,他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约翰·屈伏塔。一夕成名,整个人就飘起来,跟谁都敢叫板,跟谁都敢耍大牌。如此行事,早晚会吃大亏。

    “可是,那要等多久啊?”周星弛担心的问道。

    他若是一辈子都磨炼不出来,那岂不是一辈子当咖喱啡?!

    “怎么,你对自己没信心么?”叶劲一听,笑着问道,“我叶劲的徒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志气了?”
628【蜜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