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人心】(1/2)
作者:纪墨白
    “拍完再播?!那会冒很大风险的,而且成本也会高出很多。”梁舒怡听了叶劲的建议后,不太赞同的道。

    之所以会有【边拍边播】这种制作形势,一是根据观众的反馈及时调整剧情,以迎合观众的需求,博得高收视率。

    如果先拍再播的话,就算观众不喜欢某个角色、某段剧情,木已成舟再想修改也已经晚了。

    二是如果这部戏反响不佳的话,可以及时砍掉来节省成本。反之先拍再播的话,就算反响不佳也只能认了。一部戏数百万港币投资,可就这样子打水漂了。

    所以现在各国、各地基本都是边拍边播的形式。

    当然,【拍完再播】也有其长处。

    拍完再播,不用赶档期,制作时间相对更加充裕。编剧可以更好的设计剧本,演员可以更好的揣摩角色,导演可以更好地执导剧集,故事线也不会变来变去。更不大可能出现【天蚕变】那种,剧集播到一半演员突然消失的事情。

    这样更容易制作出精良的剧集。

    而且【拍完再播】也更适宜【两集连播】这种形式。不然边拍边播,一天拍摄两集,工作强度实在太大了。

    剧组根本捞不着时间休息,每天都是连轴转拍戏,铁人都盯不住地。周扒皮半夜鸡叫,好歹还让长工睡到半夜呢。亚视却连睡都不让睡,简直比周扒皮还要狠。

    “我知道。”叶劲点了点头,“拍完再播,无法根据观众的反馈设计剧情,的确有可能制作出不讨观众喜欢的烂剧。

    所以这就需要策划部、制作部、公关部的同仁们群策群力,在立项之前就做好准备功夫,确定这部剧一定受欢迎再拍,不要盲目上项目。

    至于成本方面,你不用太介意。我收购亚视的目的,本身就不是为赚钱。成本方面,我并不太在意,只要不太离谱就可以。”

    听他这么一说,梁舒怡心中顿时有了底。

    “那好吧,叶先生,那就依照您所说的。”她应承道。

    “好。”叶劲见她从善如流,心中也很高兴,“梁总,代我到医院问候诸位因公住院的员工,他们的医药费由公司来承担。另外每人再送一万港币红包,算是公司对他们辛苦的答谢。”

    “好的叶先生,我会去办的。”梁舒怡点头道,“叶先生,您对我们手足可真好。”

    一万港币红包,在当时已经不算少了。像鲍启静这样的三朝元老,月薪也不过才五千元而已。

    “哎,大家为了公司都这么拼命,我身为老板岂能无动于衷。”叶劲笑道,“对了,梁总,亚姐选美是不是要开始了?你可要好好利用这一场赛事,多选几位年轻貌美的女孩儿。”

    “我知道,叶先生。”梁舒怡点了点头。

    亚视虽然演员不少,但年轻靓丽,演技出众的女星,的确不算多。现在能拿出手的,也就陈秀雯、马敏儿、文雪儿、关芝琳、郑雯雅、叶玉萍、魏秋华、米雪、余安安、倪诗婄等寥寥数人而已,两双手都能够数得过来。

    其他要么年纪太大,要么颜值太低,要么演技不行,根本不值得捧。

    这就使得亚视阳盛阴衰,很多剧集在开拍的时候,女性角色编排都成了难题。好像马敏儿,最忙的时候,三个剧组都要用她,害得她饰演的角色常常无缘无故下线。

    因此这次亚姐选美,还真是一个补充女演员的好机会。哪怕选不出有多高演戏天赋的人,但起码也选几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看着养眼。

717【人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