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特辑】(1/2)
作者:纪墨白
    转过天来,亚视在七点钟时,却并未播放《刑事侦缉档案》,而是播放了《义不容情》的制作特辑。

    讲述电视剧的筹拍、选角、试镜、化妆、拍摄的过程,以及主要演员的访谈,拍摄过程中的花絮,以及最后的剧情解读等等。

    因为《义不容情》是最近一个月来,香江最红的电视剧,不仅收视率长红,还多次成为城中热门话题。

    所谓【嫁人要嫁丁有健,娶妻当娶倪楚君,丧尽天良丁有康】,已经成为大多数港人的共识。就连骂人都用【你个丁有康】,可见其热度。

    民众这么喜爱《义不容情》这部戏,自然希望知道更多拍摄细节。就好像喜欢一个明星,就总会关注TA的新闻一样。不论是工作中的,私底下的,乃至爱情生活、个人私隐都想知道。

    再加上它那结局模棱两可,民众也希望有个准确答案。到底倪楚君死没死,结局送信的女人是谁,丁有健能否获得宽恕……

    因此这期特辑在播出之后,立刻就吸引了不少收视率。

    只不过在特辑中,虽然亚视分享了许多《义不容情》制作的花絮,而且也对开放式的结局进行了解释,包括神秘女子是谁扮演的,为什么会设置开放性结局等,但民众心中的疑惑还是没能够解开。

    因为叶劲的原始提纲里,写得就是一个神秘女性。他并没有明确写出此人是倪楚君,也并未写清楚她和丁有健会否复合……所以,《义不容情》的剧迷们还有的争了。

    ……

    相比《义不容情》制作特辑的高关注度和高收视率,《射雕英雄传》第三集还是没溅起什么水花。

    一方面,前三集的剧情都还是铺垫而已,没有什么像样的高潮戏份;一方面,《义不容情》也实在是太火了,抢走了《射雕英雄传》不少风头。

    不然,若是亚视播出《霍东阁》或者《琥珀青龙》这类剧,恐怕《射雕英雄传》早就混出头来了。

    ……

    八点钟,《义不容情》制作特辑播完之后,《刑事侦缉档案》第一集正式播出。

    与此同时,无线播出的还是《星尘》。

    这部剧影射娱乐圈秘闻,原本还是很有潜质的的。不敢说像《上海滩》、《千王之王》这么大火,起码也能像《上海滩续集》、《千王群英会》一样。

    但很可惜的是,在它启播当日,亚视就开启了《义不容情》两集连播。因为《义不容情》实在太火,因此《星尘》还来不及大火,就被它以泰山压顶之势,把这团小火苗压灭了。因此这部戏现在是不温不火,收视率也就在二十点左右,接近六十万人观看而已。

    如今,尽管《义不容情》已经放完,但观众却并未转台追《星尘》。一则它的热度本来就不高,甚至很少有人知道这部戏;二则它已经播放了十集那么多,未看过的观众错过太多剧情,现在想追上也来不及了。

    因此绝大多数民众都选择继续收看亚视的新剧——《刑事侦缉档案》。

    ……

    《刑事侦缉档案》第一集,就讲述警员李忠义来重案组报道,结识探长张大勇,随即投入罪案调查之中。

    第一宗案件就是殺人碎尸案。死得人是谁,谁又是真凶,一下子就把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

720【特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