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伤心】(1/2)
作者:纪墨白
    高层会议结束之后,第二天,无线就停播了《星尘》。

    不过这部戏还会正常拍完,今后将以录影带的形式发行,让喜爱它的观众有机会看完。

    但即便如此,观众依然是很不满意的。

    无线最近两个月,已经砍了三部戏了。

    第一部《飞跃十八层》,草草结束,勉强算是烂尾;第二部《福星高照》,刚开了个头,就被直接砍掉;第三部《星尘》,都播到一多半,正在高潮部分,结果又被砍掉。

    这样的做法可真让人郁闷。

    要知道,这些剧集的收视率虽然不理想,但也有一两百万民众在追看得。如今无线不打招呼,就硬生生砍掉这些剧。

    让追剧追得正欢的观众,一下子就变得无剧可追。他们想知道结局,想知道剧情发展,但却又无计可施,急得抓耳挠腮,心痒难耐。这种感觉可是太难受了,简直逼死强迫症。

    也因此,民众对于无线的这种做法十分不满,当天晚上就有几百通打到热线上,痛骂无线这种做法的自私卑鄙。

    无线只顾自己的商业利益,发现剧集收视率不高,就直接砍掉的做法,根本没有顾及观众的情绪,根本没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真的是太无情无义了。

    不少民众在电话里赌咒发誓,今后再也不会看无线的节目。

    ……

    这些电话内容隔天汇报上去之后,萧润泽看完也不禁脸色发青。

    的确,在砍掉这些剧集的时候,他的确没有考虑观众的想法。

    这其实也是源于他的思维惯性。

    无线在香江三大电视台中,收视率一直是稳居第一的。虽然现在受到亚视的冲击,但其实也只是晚间七点档、八点档,让亚视稍占上风而已。在其他时段,无线依旧还是收视第一。

    而常年稳居收视第一,无论播放什么节目,观众都喜欢看,没有二话……积年累月下来,观众,这一最重要的收视群体,反倒是被他们无视了。

    因此他们在做决策的时候,都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

    这部剧收视率低,广告商不满意,那就直接砍掉,根本不在意剧迷们的感受。

    但其实这种做法是很伤人心的。

    剧迷们之所以追剧,都是因为喜欢剧中的角色,动了真情实感。他们因剧中人物的喜而喜,因他们的悲而悲,因他们的怒而怒,因他们的愁而愁,跟恋爱中的人没什么区别。

    想当年,《渴望》在内地播出时,举国皆哀刘慧芳,举国皆骂王沪生,万众皆叹宋大成,不少人都是边哭边看的。

    现在无线因为一己之私,把这些剧给砍掉,那些付出真情实感的剧迷们怎么能受得了。这跟痴情女被渣男欺骗感情没啥区别。

    现在他们都赌咒发誓不再看无线的节目。甭管他们的誓言能不能守住,起码短时间内,他们不会再看无线的节目。

    而从他们占得比例来看,这群人的数量还不少,没有百万也有二三十万,占到香江人口的百分之五左右。

    无线跟亚视正在争夺收视率,战况激烈。如今却有百分之五的观众,赌咒发誓说不再看无线,胜利的天平一下子就倾向了亚视。

    这对无线来说,简直就是迎头痛击!
725【伤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