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尴尬】(1/2)
作者:纪墨白
    谢賢早在五零年代粤语残片时期就已经成名,主演的《九九九海滩命案》、《难兄难弟》、《黑玫瑰》、《神雕侠侣》票房都很不错。

    吴语森咸鱼翻身的代表作《英雄本色》,也是根据谢賢在六零年代主演的粤语片改编而来。可以说,谢賢是五零、六零年代,香江最红的男影星之一。也因此,无线拍怀旧喜剧《难兄难弟》时,会把他设定为主角儿。

    七零年代之后,谢賢在电影界的地位虽然逐步被后辈取代,但是他转战电视剧界之后,依旧取得了令人惊艳的成绩。

    由他主演的《千王之王》、《萧十一郎》、《千王群英会》、《天虹》等等,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率。

    这一方面与他精湛的演技有关,另一方面他红透五零、六零年代,是当时最红的小生之一。而当年喜欢过他的年轻人,现在也都已经三四十岁年纪,正是香江社会的中坚力量,也因此他的剧集他们自然支持。

    ……

    吕靓伟是凭借电视剧《上海滩》一炮而红的,随后他又主演了《上海滩续集》、《上海滩龙虎斗》、《前路》、《鳄鱼潭》、《烽火飞花》等等。

    虽然这些剧不像《上海滩》那么惊艳,但是热度还是有的,这也使得他这两年来热度不减。

    因此单是这三位主演,已经是非常有号召力。再加上关海山、曾茳、郭峰、曾庆瑜、刘丹、南红、秦煌等一众老戏骨加盟,这就使得《万水千山总是情》星光璀璨,光芒万丈。

    相比起来,《刑事侦缉档案》两名主演莫少璁、冼金华一点名气都没有,可真是差老鼻子了。

    实话说,要不是这部剧已经播了好几集,拢住了不少观众,收视率早就被《万水千山总是情》抢没了。

    ……

    萧润泽听到李美凤这么说,方才满意的点了点头。看来人不逼还真是不行,怎么样,现在总算是有效果了。

    “那收视率方面表现如何?”他又向营销部经理谢文峰问道。

    “据广告协会做得调查显示,昨天《万水千山总是情》的收视用户约为九十万户,近两百八十万人次收看这部剧集。《刑事侦缉档案》的收视用户约为七十万户,近二百二十万人收看这部剧集。

    不过到八点档的时候,收看《射雕英雄传》的用户已经降到六十万户,近一百九十万人收看这部剧集。《刑事侦缉档案》的收视用户则升至一百万户,近三百五十万人收看这部剧集。”营销部经理谢文峰随后汇报道。

    营销部负责招揽广告客户。而广告协会是全港广告公司共同组织的行会,负责调查统计各家电视台的收视率、各家电台的收听率、各家报纸、杂志的销量等等,以供协会会员们参考,让他们在投放的时候自然就可以跟媒体讨价还价。因此广告协会统计的收视率,准确度还是很高的。

    萧润泽刚才听了李美凤,心情还是挺愉悦的,现在听完谢文峰的汇报之后,表情立刻就阴沉了下来。

    《万水千山总是情》和《刑事侦缉档案》,收视率居然只差二十万户,这可实在不多。而《射雕英雄传》和《刑事侦缉档案》居然差出四十万户,更是让他头痛不已。

    “怎么会差出那么多的,你们制作部是怎么搞得?之前不是只差二十万户么?”萧润泽不满的看向佟国威道。

    佟国威见自己又被点名,只好神情尴尬的站了起来。
726【尴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