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9【决赛】(1/1)
作者:纪墨白
    就在佳丽们辛苦训练的时候,她们拍摄外景宣传片,出现在了亚洲电视,以及香江数十家媒体上。

    外景片中的芭堤雅风景秀丽,美不胜收。碧蓝的海水、金色的沙滩、高大的椰树、异域的风情,再加上十五位漂亮美女,风姿绰约,言笑晏晏,可以说是观赏性十足。

    因此外景片播出之后,亚姐选美的关注度,亚姐佳丽的人气,都跟着暴涨了好几成。

    这也使得伊丽莎白体育馆亚姐决赛的门票,一开始发售就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原价一百、两百的门票,一度被黄牛党炒到三百、五百,可以说是相当火爆的。

    之所以民众如此支持,一方面亚姐选美的确火爆惹人眼球。能够近距离欣赏佳丽,也是一件赏心悦事。

    另一方面,此次亚姐决赛,亚视为了让其更具观赏性,也是豁出百万港币,重金邀请当红歌星助演。像甄妮、关正杰、林子详、谭詠麟、叶振棠等等都将出席。单为看这些巨星献艺,几百元的门票也值得了。

    ……

    七月二十九号,亚姐选美决赛在伊丽莎白体育馆正式举行。

    此次决赛跟准决赛一样,也是分为三轮,分别是走秀、表演和问答三大环节。

    走秀也跟准决赛一样,分时装、晚礼服与詠装走秀。当然服装跟准决赛是不同的。

    亚视为了打造亚姐招牌,专门订购了一大批服装,时尚又新潮。仅此一项,就耗资三十余万港币,可以说是相当大手笔了。

    不像无线港姐选美,服装都是旧的,颠来倒去的穿。某些佳丽所穿的服装,都曾出现在无线的剧集中。

    而佳丽们的表演,这次也是相当认真,不像准决赛时来个大合唱就糊弄过去了。准决赛时之所以大合唱,是因为时间确实不允许。

    五十位佳丽,一人表演一分钟都得用五十分钟,而亚姐准决赛只有一个半小时,因此时间根本不够。

    而决赛就不同了。只有十五位佳丽入围决赛,就算每人表演两分钟,也只需要半个小时。何况决赛是在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面对的是三千余名买票的观众。

    若佳丽们还是来个大合唱,就未免太糊弄人了。就算是为了满足观众,也得拿出一点绝活来。因此此次十五位佳丽,每位都表演了一下特长。

    有跳舞的,有唱歌的,有拉提琴的,有变魔术的,有耍杂技的……总而言之,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问答环节还是一样机智问答题,考验佳丽们的急智与口才。亚姐选美的宗旨是【健康、美丽、智慧】,比无线港姐选美的口号【美貌与智慧并重】多出【健康】俩字。

    佳丽除了身体健康、心智健康、外观美丽之外,还需要有聪明的头脑。而考校智慧,机智问答是最直观的方法。

    《三国演义》中罗贯中展现诸葛亮的智慧,就是让他来了一次【舌战群儒】,以急智与口才打败了东吴的所有谋士。

    《晏子春秋》中展现晏子的聪颖智慧,也是通过他在出使楚国时,面对楚王的刁难一一反击,不仅没有被刁难到,反而令楚王哑口无言。

    三大环节完毕之后,评委们汇总分数,最终评选出四个奖项,分别是冠军、亚军、季军,以及最佳上镜奖。

    另外,十五位佳丽共同评选出【友谊小姐】,获得这一奖项的小姐,也即是佳丽中人缘最好,最受欢迎的人。

    而最终的结果,也与叶劲之前定得相同。

    蓝洁媖获得亚姐冠军,并同时获得最佳上镜奖;曾华蒨获得了亚军,并同时获得友谊小姐奖;邝美雲获得季军奖项。

    她们的奖项分别由公司高层颁发,李超人还特地来到现场,为冠军蓝洁媖戴上王冠,并授予亚洲小姐权杖,可以说是极尽荣耀。

    至于其他十二位佳丽,虽然没能获奖,但在长达一个月时间内,她们的名字、照片始终出现在电视、报纸、杂志上,曝光度十分惊人,也让她们累积了大量的人气。

    再加上身为亚姐佳丽,她们的样貌、身材、气质也是千里挑一的水平,因此要想嫁个好人家并不困难。事实上,如果不是亚姐选美封闭式训练,这些佳丽早就被城中的富豪、小开抢光了。

    ……

    亚姐选美虽然已经办完,并不意味着活动的完结。

    之后的几天,关于亚姐的报道,还是经常现诸报端。

    这些入围决赛的佳丽,在亚视的安排下接受媒体的采访,介绍自己参加选美的心路历程。这样的后续宣传,维持了她们的热度,避免了选美结束后,她们的人气迅速下滑。

    除了接受媒体的采访之外,入围决赛的十五位佳丽,还共同参加了亚视举办的慈善活动。比如到福利院慰问孤儿,到养老院探望老人等。这一类的活动,对于塑造亚姐人美心善的良好形象效果显著。

    亚视还与其中七位佳丽签订了艺人合约,并趁着她们现在还有热度,开始安排她们出演亚视的剧集。

    之所以只与七位签约,一是不是所有佳丽都向往演艺圈。她们参加亚姐选美,主要是想扬名之后,帮自己找个好归宿。就像港姐冠军朱灵灵一样,做豪门少奶奶可比做明星强得多了。

    二是就算佳丽有意投身演艺圈,亚视还要看她够不够资格。在复赛到准决赛、准决赛到决赛之间的培训期间,亚视一直都在考察佳丽们的表现。看看她们是否听话,是否努力,是否是可造之材。因此签约的七个人,都是这种双向选择的结果。

    签约的七人中,正好就有亚姐获奖的三人,蓝洁媖、曾华蒨与邝美雲。她们的加盟,大大缓解了亚视的花旦荒。

    不过因为她们只接受过短时培训,无论演技、台词、形体、走位等都不过关,所以暂时虽然被安排出演电视剧,但短时间内还是以客串、配角为主。等她们在接受专业培训,并积累足够的经验之后,公司才会考虑启用她们做主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