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放弃】(1/2)
作者:纪墨白
    “萧先生,鉴于公司目前人才紧缺,能否从萧氏影业调批人来?”宋晓梅又提议道。

    萧氏影业目前还未关门,旗下还有一批人才。像导演张彻、李瀚详、楚原、刘家良、华山、黄泰来;演员狄龍、井丽、尔冬升、刘永、刘家辉、惠英红、汪禹、夏文夕等等。

    如果他们能够补充到无线来,那么无线的人才危机不仅能够得到缓解,甚至相比之前还要更胜一筹。

    毕竟电影界要比电视界档次高多了。电影对导演、编剧、演员、灯光、摄影、化妆等人才的要求,要比电视高得多,所以能在电影圈立足的人,转战电视圈,通常都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比如谢賢、姜大衞、潘盈紫、冯宝宝、李保田、张國立、查理·辛、德鲁·巴里摩尔、薇诺娜·瑞德等人,均是从电影圈转战电视圈,都取得了令人惊艳的成绩。

    相反,在电视圈闯出名堂的人,转战电影圈却未必就能如意。

    比如号称【长剧之王】的周闰发,转战电影圈多年,没有一部电影票房成功,为此还背上了【票房毒药】的骂名。

    郑邵秋在电视剧界的地位举足轻重,但是在电影圈却没什么地位,连电影主演都很少能混上。

    萧润泽听到她的建议之后,不假思索,很是痛快的点了点头。

    萧氏发展到现在,早已是日薄西山,气息奄奄。就算没有亚视人才被挖这件事,他也准备将萧氏关门大吉了。

    因此现在正好一举两得,既解决了无线的人才短缺,也解决萧氏员工的就业,避免他们被扫地出门,也避免自己被人骂【没人情味】。

    “等萧氏人才调来之后,再重签一份合约,将违约金再次加码,避免亚视再挖人才。”萧润泽提醒宋晓梅道。

    宋晓梅一听,点了点头。

    ……

    会议散去之后,萧润泽回到办公室,长叹一声。

    虽然亚视的赔偿能弥补无线的损失,而萧氏的人才也能弥补无线的空缺,但是发生这种事,对无线而言,始终都是不利的。

    一则,这么多人才跳槽,使得无线形象受到影响;二则,短期内无线的收视率会受影响。毕竟萧氏的人才再棒,转战电视圈,还是有一定的适应过程。

    在此期间,无线的收视率很可能被亚视超越。而收视率一旦超越,再想赶超就很困难了。当年丽的就是因为停播一个月时间,才让观众养成了【收视惯性】。

    更让他焦虑的是,通过此事,也让他看出了亚视高层的成长。

    之前他唆使钟小火等人闹事的时候,亚视高层还担心的不得了,又是公关又是安抚,生怕出事情。

    但现在钟小火比之前闹得还凶,但是亚视却没再采取任何行动,显然已不再将他放在眼里。单从这一点就能说明,梁舒怡斗争智慧正在飞速升级,今后要斗她就更困难了。

    ……

    “萧先生,钟小火那,还让他继续闹么?”罗允才轻声询问道。

762【放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