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自白】(1/2)
作者:纪墨白
    历届港姐选美决赛都是在利舞台举办,台下观众除邀请社会贤达、名流绅仕、富商巨贾之外,还会对外进行售票以收回部分成本。

    之前照这一模式已经举办了九届,每一届办得都很顺利。却没想到,这次居然出了事故。

    就在获奖佳丽们绕舞台一周,接受台下的欢呼与掌声时,突然从观众席窜起一个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台上,挥刀就向佳丽砍去。

    霎时间鲜血迸现,冠军得主许玉屏惨叫一声,倒在地上。其他佳丽都被吓了一大跳,呆立当场,抖作一团。

    那名歹徒并未罢手,一不做二不休,继续挥刀,最佳上镜小姐得主曾珍珍也随即倒在血泊之中,捂住伤口,痛得惨叫不止。

    她凄厉的叫声就像警钟一般,终于让大家猛醒过来。随即台上的佳丽们尖叫着四散而逃,台下的观众们也吓得纷纷起身往外跑,霎时间乱成一团。

    有跑的,有叫的,有摔倒的,有趴下的,真是众生百相,唯独没有敢上前制止的。

    一则无线根本没提防有人捣乱,因此现场并未安排保安,也没有警方来保证安全;二则歹徒连伤两命,实在是凶残之极。这样的暴徒也实在令人胆寒。

    再加上出事之后,大家乱成一团,各自都只顾逃命,没人肯站出来见义勇为。这也就形成了羊群效应,所有人都下意识的选择随大流,保命要紧,通通不敢反抗。

    这样就进一步助涨了暴徒的嚣张气焰,他不停地在人群中砍殺,如入无人之境。直到十分钟警方赶到之后,他才被最终制服。

    而此时,已经酿成了三十余人伤亡的惨事。其中既有选美的佳丽,也有请来的选美评委、达官显宦、社会名流、无辜市民等等。

    横七竖八躺成一片,鲜血淋漓,凄惨至极。

    更可怕的是,港姐选美是电视直播。

    歹徒冲到台上朝佳丽挥刀的一幕,刚好被直播了出去。虽然无线导播立刻掐断信号,但是观众依然看到了佳丽中刀的画面,也全都吓得惊呆了。

    ……

    第二天,港姐选美喋血事件,就登上了各大报纸、杂志的头版头条。

    据报道,此次事件共有三十七人死伤,其中有三人是当场死亡,送医后重伤不治的两人,其他三十二人则是不同程度受伤。

    另据报道,行凶歹徒即是前些天与亚视纠缠不清的钟小火。但他因何又与无线作对,到港姐选美决赛行凶,就实在是个疑问了,目前警方还在继续调查。

    港姐选美本是城中一大盛事,如今却造成了这么大伤亡,喜事变惨事,这也让香江民众心头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那小子是真狠呀,那么美的女人,也能下得去刀子,真不是人!”

    “我早觉得这小子有问题了,前些天还敲诈亚视一百万,老实人敢么?”

    “现场九百多人,居然被一个人追得满场跑,没一个人敢反抗?血性都到哪去了?”

    民众们议论纷纷道,既有对钟小火的谩骂,也有对死伤者的惋惜,更有对无线组织活动不力的批判。

    “这么盛大的活动,现场居然不安排保安,也实在是太大意了。”

    “现场近百名无线员工,出事之后却无人挺身而出,真的是废物!”

    “电视台导播死了么,那么惨烈的画面居然也敢播出来,把我孩子都给吓哭了。”

767【自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