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肥肉】(1/1)
作者:纪墨白
    “有什么好害怕的呢?中土不是洪水猛兽,至于吓得要跑路么?”叶劲笑道,“你想想看,如果它真的那么可怕,那可口可楽、通用电气、松下电器、IBM等等,还会去它那儿设厂么?”

    七八年,松下电器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进入中土的外资企业;同年十二月份,可口可楽公司与内地签订销售协议,并开设工厂进行灌装销售;七九年,IBM、通用电气在内地创办办事处,开始与内地进行贸易……

    罗康睿听叶劲说完,点了点头,“叶先生,您说得倒也有几分道理。不过,万里还有一呢……”

    “这种假设除了自己吓自己之外,毫无意义。”叶劲见他还有顾虑,微微一笑道,“照你这样的思路,万一我吃饭噎死了呢,万一我走路被车撞呢,万一我家房子塌了呢,万一打闪劈到我呢……那我干脆自殺好了嘛。”

    “您说得对。”罗康睿尴尬的笑了笑。

    听叶劲这么说,他觉得很有道理。目前局势还不明朗,就这么慌作一团,的确是很不值当。除了自己吓自己,真的一点用都没有。

    “我说得当然对了。”叶劲笑道,“老罗,别那么慌张。你就想想看嘛,我在香江的投资比你多多了。我都不担心钱财受损,你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听他这么一说,罗康睿顿时搔了搔头,心情一下子开朗许多。

    的确,天塌下来有高个子撑着。叶劲在香江的投资,是他的几十倍,多达三百多亿港币,人家却没有丝毫慌张。而他只有十几亿港币而已,的确犯不上着急的。

    ……

    “老罗,依我看,现在不仅不是我们退出的时候,相反还是我们开创版图的好时候。”叶劲笑道,“古语有云,人弃我取,人取我与,这样才能赚大钱。现在香江人人自危,纷纷抛售股票、房产,移民海外。

    那我们就把这些资产买下来,等将来香江经济复苏之后,我们岂不是就能大赚一笔了?!”

    “叶先生,您觉得香江经济还有可能复苏?”罗康睿惊讶的问道。

    “当然有可能。香江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北靠神州,南面南亚,东有臺灣、东瀛、南韩。而这几处地方,这几年的经济发展都非常快。

    臺灣去年名义GDP增速达到18.1%,东瀛去年名义GDP增速达到7.4%,中土去年名义GDP增速达到7.6%,暹罗去年名义GDP增速达到14.8%,大马去年名义GDP增速达到8.1%,星加坡去年名义GDP增速达到17.3%,南韩去年名义GDP增速达到25%……

    香江位于它们之间的中心地段,单是货运业就注定繁荣了,更别说与之相关的金融业。因此我认为香江的经济不仅复苏有望,而且未来前景还一片光明。”叶劲笑着分析道。

    他是真的知道未来香江经济会更上一层楼。因此现在逆推因果,自然就能说得头头是道。

    罗康睿听完,也觉得有些道理。

    这几年,臺灣、东瀛、南韩、暹罗、大马、星加坡,乃至北面的中土,经济发展都是越来越好。

    香江位于中心地段,不仅是货物运输的枢纽,同时也是资金汇通的核心,因此它的发展前景应该是很不错的。

    它现在经济出现衰落,一方面是由于前两年经济发展过热,尤其是房地产,简直红得发紫,烧得发烫,现在回落也属正常。

    一方面是受到舆论的影响。现在资本和媒体都在恐吓民众,释放恐慌情绪,导致民众惊惶之下抛售资产。

    不过,这两方面的原因只能造成一时的影响,注定是不会影响大局的。

    第一,香江民众现在没房子的人还是多。现在香江五百万人口,有一半人是没有房子,靠着租房住得(现在香江房租自有率也只有49.5%)。甚至还有很多人住在棚户区、贫民窟,甚至是天桥底下。

    而即使住得如此艰难,每年依然有数万移民涌入香江。再加上自然出生的婴儿,香江每年增加十余万人口。

    比如七五年,香江总人口为四百二十万六千人,到八零年已经涨到了四百九十一万五千人,五年时间就增加了七十万人口。这七十万人按三口之家算,起码也需要二十三万间房子。

    而每年香江新建的房子也就两三万套。七六年是一万五千三百余单位,八一年是三万四千三百余单位,总之都是供不应求的。

    也因此,香江的房地产不仅没有达到饱和,反而还极为稀缺。只不过因为房价过高,所以刚需才被抑制。但刚需始终是刚需,早晚人还是要买房的,所以房地产肯定会复苏。

    第二,现在资方大造舆论,裹挟民意,才导致民心惶惶。但是靴子总要落地,等利空出尽之后,香江经济肯定出现反弹。

    因此经济复苏,并不是一句空话。

    “叶先生,我觉得您说的很有道理。”罗康睿想明白之后,赞同的道。

    “想明白就好。既然如此,那就别闲着了。未来一段时间,英资肯定会逐步收缩。到时候,它们将会释放出很多资产。

    你抓紧时间筛选一批高性价比的资产,咱们趁机抄底。”叶劲笑道,“今后吃糠还是吃蜜,就靠你了。”

    英资仗着港英钲府的支持,这一百多年来,在香江都处于垄断地位。很多与经济民生有关的行业,都由英资独家经营。比如电力、电话、电报、电台、交通、零售、航空、金融、证券、保险等等。

    但是等未来中土、英格兰德敲定香江前途之后,这些英资肯定会失去垄断地位的。所以它们很大概率会提前退出,把那些资产趁高价卖出去。以免将来引入竞争对手之后,它们旗下的资产大幅贬值。

    因此,很多之前华资难以涉足的行业,未来都有可能向华资敞开大门。所以这些资产无疑是很诱人的,值得投资。

    “放心吧,叶先生,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一定把最肥、最美的肉留下。”罗康睿眼睛一亮,点点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