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末感言(1/1)
作者:隔壁的小蜥蜴
    这本书姑且算是正式开始写的第一本都市文,实际上我一直想写这本都市武侠文,最初的设定更加叛逆。不过考虑到现在写作环境的要求,所以克制了许多,简单来说,就是:尽量写江湖和都市的事情,不涉及政府。

    其实我也有果断,是从第二卷开始当第一卷写,这样会有都市文的感觉多一些。问题是,对于内功的设定方面,我有我的想法,所以不把这个想法阐述出来,那么估计看着也会有些别扭。

    所以唠叨了20W字,其实就是把这本书的世界观,武林情况,和内功的原理给阐述出来。其实习惯这个设定之后,还是挺带劲的……至少我是那么认为的。

    也就是说,前面二十万字,相当于都是前传,实际上我的也把卷的标题改成了前传。简单来说就是第二卷开始,才是本书的正文。这样主角开挂比较厉害,有前传之后,也就不会太突兀。毕竟这本书不是重生,也没什么系统可以开挂。

    主角就是一个天才,学习能力强,记忆力超强的天才,这是这本书仅仅的一个挂。

    描述的,也只是一个普通小市民,一步步成长为一个侠士,同时见证武林没落的一个过程。现代武侠,悲哀就在这里,热武器横行,冷兵器的作用非常有限。总不能,非要我搞出个《枪斗术》这样热武器武术吧?

    想想,其实我国目前的情况,的确很适合武侠文的环境。毕竟禁止枪械,所以才有侠客继续生存的土壤。只是愿意吃苦练武的人,越来越多,否则怎么说主角在见证武林的没落。这不是一门一派的事情,而是整个武林,都已经开始到达了黄昏期。

    不想要逐渐被这个世界所淘汰,各大派只能求变,所以才对内功那么上心。这原本只是一个纯粹外功的世界,结果因为主角的关系,内功出现。

    后期或许还会进一步引申到灵气上面,最终或许以灵气复苏作为收尾,毕竟主角本身,就是一个研究型的侠士。

    唠叨了那么多,这一卷也就到这里,感谢各位能坚持看到这里。能认真了解我这本书的设定,否则我也不希望,主角在第一卷,刚刚报个五虎门的门头,然后一个两个跳出来说‘就是那个五虎断门刀’的门派吧?这类其实我已经在前文,自己吐槽过了……

    说真的,如果真的被当成那样的话,主角的身份,的确有那么点LOW。现在呢?门派建立三百年,江湖第五大派,由关中五虎建立的门派——五虎门!看看,这样是不是高大上了许多?

    好了,前传完成,让我们,第一卷见!感谢,你们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