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五 一探究竟(1/2)
作者:纸上飘
    天色渐晚。

    小狸猫和衣美吃过晚饭,便回了房间。

    衣美见时候还早,睡不着,小狸猫却有心思躺在床上。

    “你今天这是怎么了?平时的夜猫子,今天这么早就躺下了?”衣美见她有些反常。

    小狸猫笑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啊。”

    “你这只小猫,一天一个样!”衣美说完也随她躺下。

    不多时,小狸猫稍稍探头过来,见衣美自己睡着了,这才蹑手蹑脚起身。

    跑到外面,莫少芝已经等在那里了。

    见她出来,莫少芝忙道:“你怎么这么久才出来?”

    小狸猫不好意思的笑了:“刚刚不小心睡着了,让莫哥哥你久等了啊。”

    莫少芝拉着她躲在了栏杆旁边的墙角处,悄声道:“若是困了,就回去继续睡吧,我一个人在这里也可以的。”

    小狸猫一听,连忙抬起双手将上下眼皮撑开:“哪里困了,看我瞪得如此大的眼睛。”

    莫少芝微微一笑:“好,那我们就在此处守着。免得若是我一个人真的看到了,也会以为自己是看花了眼了。”

    “对对对,总不至于两双眼睛都看错了吧。”小狸猫连连点头。

    夜色正浓,周围静悄悄的一片。

    头上的月色十分明亮,接着这皎洁的月色,能将大佛的全貌一览无余。

    那远处的大佛始终眯眼笑着看着它面前的一切,十分端详而平和,看它看久了,莫少芝也感觉到心中无比的宁静。

    不多时,小狸猫又开始撑不住了,上下眼皮不停的打架。头歪了几次,很快就将脑袋落到了旁边的莫少芝的肩膀上。

    莫少芝微微一笑看了一眼,并未打扰她,忍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时间过去了许久,那大佛的眼睛依旧没有任何动静,时至凌晨,莫少芝也可以不停的打气哈欠。

    正犹豫着要不要结束这场无端的守候,突然远处,他目光一闪,那远处大佛的右侧眼睛果然像小狸猫说的那样一眨……

    莫少芝心中一动:“终于等到了!”说完,连忙小心翼翼动了动小狸猫。

    被他戳动,小狸猫从昏睡中醒来,惺忪的双眼看了看他问:“怎么了,莫哥哥?”

    莫少芝指着前面悄声又惊讶道:“刚刚,那大佛眨眼睛了……”

    “啊——”小狸猫一下子清醒,高声道,“我就说——”

    莫少芝连忙捂住她的嘴巴,对着她摇头。

    小狸猫意识到自己的激动,连忙放低声调:“我就说它会眨眼睛吧,不是我看花眼了。”

第四百五十五 一探究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