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混乱(1/2)
作者:雨阶
    皇室自来混乱,发生这样的事,自然是有人针对太子的。樂文

    容哲是太子的人,就在今年年初,太子才把他举荐给皇帝,让他做吏部尚书的,没想到,这才过去短短的半年,容哲就犯了如此大错。

    容哲杀人,就算不能把太子拖下水,也等于断了他一臂。

    在此之前,听说皇帝有心想把这次的寿宴交给太子负责,

    但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此事肯定是泡汤了。

    皇帝寿宴,会有各地诸侯上京祝寿,更有各国的使者前来道贺,宴会若能顺利举办,于皇帝,于大周朝,都是极有面子的事。

    这样的美差事,是要被抢破头的。

    而从这件事上,也可以看出皇帝的态度。

    太子原本是要拨得头筹的,可是现在,就未必了。

    “是谁?”秋词转头,看向宋煜。

    敢与太子为敌,就是与皇后为敌,与杨家为敌。

    杨家权势滔天,得罪了杨家,可不是这么好过的。

    “你想想看,谁能从中得到最大的好处。”宋煜不以为意,他的书房放置了一整套的茶具,他坐在案边,慢悠悠的给秋词煮茶。

    秋词翻了个白眼,走到桌边坐下。

    书房的南面,开了个大窗户,夏日的风清凉怡人,凉风带着一阵花香,从窗边吹进来。

    布局的人把局布得很精巧,不但陷害了太子,还把宋煜也牵扯了进来。

    宋煜之前与杨家有过节,他给杨家的外墙泼了厚厚的墨水,只要有心人稍加点拨,这火就能烧到宋煜身上。

    秋词眼眸微转,“皇上是不是不让你管此事了?”

    宋煜若有若无的嗯了一声。

    这就是默认了。

    此事牵连甚广,若是他要查案,此刻定然不会如此悠闲,还有闲情逸致在这里给她煮茶。

    恐怕得彻夜调查吧?

    容哲酒后失手杀手,这只是个开端而已。

    此人厉害,害了太子,还能嫁祸宋煜,果真是一石二鸟之计。

    秋词回到府中,也有些忧心。

    虽然这人最终的目的不是宋煜,可这事,也确实牵连到他了。

    且他们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对方是谁。

    ………………………………

    “父皇,容哲只是一时酒后失手,他绝非故意为之……”太子赵景常跪在地上,还在为容哲求情。

    皇帝面色阴沉。

    “父皇!”六皇子赵景胜已经抢先一步上前道,“容哲借酒行凶,谋杀路人,此事罪无可恕,他今敢杀路人,岂知明日不敢借酒行大逆不道之事?”

    太子闻言,猛的抬起头来,他两眼通红的瞪着六皇子,“六弟!你焉能胡言乱语!这事根本没你说的这么严重!”

    在太子看来,那只不过是一个路人罢了,杀死一个路人,对他们来说,就如同踩死一只蝼蚁般,而现在这些人,却拿着这件事来大做文章,这很显然就是和他过不去。

    “那依太子看来,何事才算严重?”六皇子此言一出,原本站在大殿里的众人也都齐刷刷的朝太子看了过来。

    “这……”太子噎了一下,却很快的反应过来停住接下来要说的话。

    人命不算严重?

    还是在满朝文武面前如此明目张胆的嚷出来?

    他差点就被六皇子带到了阴沟里。

    这话一旦说出来,可就再也没有了回旋的余地。

    太子的拳头捏得咯咯响,他没有再理会六皇子,而是看向皇帝叩头道,“父皇,请念在容哲效忠朝廷多年,饶了他这一回吧!”

    “荒唐!”一直神色阴沉的皇帝忽然一拍龙椅,怒喝道,“人命关天,你身为一国储君,居然如此不知轻重,简直是狂妄至极!给朕滚回你的东宫闭门思过!没朕的允许,以后不得入宫!”

    龙颜震怒,大殿里的众人呼啦啦的一下都跪下了。

    皇帝这回真的是生气了啊!

    “传朕的旨意,容哲恶毒狡诈,贪图酒色,视人命如草芥,犯下滔天命案,革去吏部尚书一职,关押大理寺听侯处理!”
229 混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