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活动(1/2)
作者:雨阶
    这么一通话下来,平儿眼眶微红,悄悄的拿了帕子拭眼泪。

    青兰却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眼泪直流。

    “小姐,夫人临死前叮嘱过奴婢,一定要让小姐好好的,可是奴婢却没有做到”

    秋词叹了口气,亲自上前扶起了青兰。

    青兰大惊,赶紧站了起来,“三小姐,你的身子还没有好,不要下床。”

    秋词不以为然,她的这个身子就是平时太缺乏运动了,要不然也不会这么一副面黄肌瘦,骨瘦如柴的模样。

    她打定了主意,一定要把身子养好。

    “我又不是豆腐做的,哪就这么娇贵了。”秋词摆摆手,笑着站了起来。

    平儿忙上前扶着她。

    就在这时,秋词听到平儿肚子里不合时宜的传来一阵咕噜声。

    青兰一脸黑线。

    秋词莞尔,“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小姐,现在已是未时。”平儿忙答道。

    青兰脸色更不好了。

    “那我们也该吃午饭了吧”秋词看着一直在揉肚子的平儿笑着问道,午时已过,难怪平儿肚子饿了。

    其实刚才青兰就已经提了食盒回来,只不过三人一直在说话,吃饭的事也就放到一边了。

    青兰赶紧把食盒打开,里面只有一碗米饭和一把没有油的青菜,秋词一看之下不由得皱了皱眉。

    “老太太吩咐下来,三小姐要静养身子,不宜吃得太过油腻,所有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青兰心虚的说道。

    清淡这也太清淡些了吧这哪里是一个侯府嫡小姐应有的待遇啊

    说到底还是因为三小姐不招人待见,就连侯爷也不喜欢她了,夫人虽然有心想要为三小姐做些什么,可是侯府的对牌却在柳姨娘手里,夫人根本无能为力啊。

    秋词也明白她现在的处境,改变可不是一朝一夕的,现在最要紧的还是先把身子养好了。

    好歹她还是穿越到大户人家来了,起码也能吃上碗白米饭,若是穿到那些贫困的农户家里,大概连稀饭也会是奢侈品吧。

    想到这里,秋词便了然了,她坐到了桌边,拿起筷子便小口小口的吃起饭来,看她那模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碗里的白米饭有多香似的。

    平儿和青兰面面相觑,小姐她,真的是饿坏了,就是吃白米饭也能吃得这么香。

    “快坐下来,我们一起吃。”秋词一边吃一边招呼着青兰和平儿,还一副很好吃很香的样子。

    青兰和平儿噙着泪看着她,却并不坐下来,只是端了碗筷站在一旁,默默的扒着饭。

    秋词是主子,她们是奴婢,怎么可以和主子坐在一起吃饭呢

    秋词也不勉强,这些小丫头骨子里的奴隶思想根深蒂固,一时三刻根本无法改变。

    早春的天气温润潮湿,早晚却仍是寒凉逼人,唯有晌午时分,温暖的太阳暖暖的照在人的身上,让人觉得分外的暖和。

    用过午膳,秋词在她的小院子里到处遛达了一会。

06 活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