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热闹(1/2)
作者:雨阶
    赵景恒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直瞪眼。

    梅氏扑到秋词的身边,拉着她的手嘤嘤的哭个不停。

    秋词只是装作一脸茫然的看着她,不躲不避,不卑不亢,

    就那样站在那里,心里却生出一股与李氏一般的鄙夷,她这个挂名母亲,果然是个扶不上墙的烂泥。

    别人都躲避不及,就恐惹祸上身,偏她不知死活的凑上来,难怪被那柳姨娘给欺负得死死的,真不知道是说她单纯好还是蠢好

    秋词几不可察的撇了撇嘴,她终于知道为什么西府会是一名姨娘在主持中馈了。

    突然,从不远处跑来一个矮矮胖胖的小公子,看那模样约摸六岁左右,他抬着胖嘟嘟的小腿,一滚一滚的向着秋词直奔过来。

    “姐姐,姐姐”

    稚嫩的童音夹带着哭腔传来,转眼间那团胖嘟嘟的小肉团就滚到了秋词的怀里。

    “姐姐你不能去给别人家做丫鬟,我不让你去”

    这是秋词的胞弟,贺凌俊,今年不足七岁。

    他本来好好的坐在桌上吃东西,突然就听到有人说要让她姐姐去做丫鬟,贺凌俊便急得一溜烟的跑了过来,生怕被人抢走了姐姐一般。

    梅氏一见到贺凌俊,泪珠子就更加止不住了,她一边拉着秋词,一边将贺凌俊一把搂在怀里,哭得好不凄凉,“俊哥儿”

    便有不少的丫鬟婆子急急的围了上来,拉着梅氏说着安慰的话。

    “夫人,您别急”

    “十二皇子还是个孩子,他说着玩儿的”

    “这是我们侯府的嫡小姐,怎么能去做丫鬟呢”

    听着这些话,赵景恒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敢情那个又瘦又小的丫鬟是安平侯府的嫡小姐啊

    让一个嫡小姐去做他的丫鬟,确实是有点那什么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谁让他们把一个嫡小姐打扮成一副丫鬟的模样还让她一个人在外面跑来跑去做坏事

    赵景恒想着,便恨恨的瞪着那些把秋词团团围住的婆子丫头,额头青筋突突的跳。

    刚才那些人跑过来,还把他给撞得跌到一边去了呢。

    “哭什么哭你们安平侯府把自家的嫡女弄得像个丫鬟一般,这可不能怪本皇子”赵景恒没好气朝着那些人大声的嚷道,转过身又横了贺昌文一眼。

    贺昌文站在那里,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摆放才好,表情甚是尴尬。

    “还有,你们安平侯府答应送本皇子一个丫鬟,可不能食言”赵景恒继续说道。

    贺昌文连声应是。

    只要他不是咬着贺秋词不放就成了,这丫头可是个傻的呀

    赵景恒依然没好气的哼了哼,“不要以为随便塞个什么破烂给本皇子都成,本皇子可不是那么容易被搪塞过去的”

    言下之意,那丫鬟还得是他自己相中的才成。

    贺昌文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讪笑道,“那是自然,那是自然,十二皇子要的人,臣等怎敢擅自作主。”

    贺昌文急啊,他想赶紧把这祖宗送走,只要他走了,一切都好商量。
10 热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