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热闹(2/2)
作者:雨阶

    可是赵景恒却丝毫没有想要走的意思,他又把贺昌文冷冷的奚落了一顿。

    “贺参议家中还真是挺热闹的,嫡女能假装丫鬟,不知丫鬟是否也能假扮嫡女呢本皇子在宫中一向闲得无聊,既然有这么热闹的事情,本皇子就先不走了。”

    赵景恒一本正经的说着,然后也不等贺昌文请他入座,便自顾自的找了个座位一屁股坐了下来。

    贺昌文目瞪口呆,这果然,请佛容易送佛难啊

    不,这佛也不是他请来的

    赵景恒说的话也只有他才能说得出来了,换了别个,哪个不是笑着打哈哈就把这事给揭过去了,哪还会这么明着打人的脸

    他倒好,不掩盖也就罢了,还大有要把这事大肆宣扬一番的做派。

    贺昌文如此想着,背上冷汗嗖嗖直冒。

    因为这还真的是京城小霸王赵景恒能做出来的事情

    安平侯府这事如果一个处理不好,恐怕明天整个京城都会传遍了。

    贺昌文才刚刚擢升,屁股还没有坐热,他可担不起这样的流言蜚语。

    想到这里,贺昌文又把他的胞弟贺昌明在心里给骂了一千遍,他这个弟弟就是个没用的书呆子,整日说要在殿试中考个进士回来,天天就顾着看书,也不管管他的后宅,让自己的嫡女弄得像个丫鬟似的。

    现在还要让他来帮着收拾烂摊子,贺昌文心里那个气啊

    贺昌文现在倒是想把自己给撇清了,可是这倒是怎么撇啊

    李氏也是个精明的,她一看自家相公那模样就知道事情不好办,还有那个十二皇子,分明就摆出了一副看好戏不怕台高的姿态,眼神中写满了兴奋和八卦。

    刚才她让丫鬟去把俊哥儿喊了过来,便是想着要替自家相公解围的,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十二皇子今天是抽的哪门子疯,居然会跑到安平侯府来

    正在这时,又有一众公子哥儿走了进来,跟在这些公子哥儿后面的,还有被一众丫鬟婆子簇拥着的几个女孩子。

    李氏眸光一闪,她看到自家两个孩儿贺凌华和贺凌墨走了过来。

    与他们一同过来的,还有姑奶奶家的荣天浩和济国公侯的云铭云世子。

    畅颐阁乱糟糟的,气氛明显不太对劲,贺凌华满脸疑惑的看着自家母亲。

    李氏对他使了个眼色,又悄悄的向赵景恒的方向瞄了一眼。

    贺凌华心领神会,看来又是这个十二皇子,每次有他出现的地方就准没好事,偏他那表哥还带着这个惹事精过来,这下可好了

    既然是表哥带过来的,自然就要找表哥了。

    贺凌华悄悄的撞了一下荣天浩的臂弯处。

    荣天浩也是个察颜观色的主,他也猜到这事情十之八九与赵景恒有关,可是,那可是十二皇子啊,他怎么使得动而且这十二皇子也不是他带过来的,而是云铭带过来的啊

    荣天浩面有难色。

    云铭一看之下就明白了,敢情是这赵景恒又惹事了啊

    “天赐,你跑哪儿去了,害我一顿好找”云铭径自走到赵景恒身边,一手搭到他的肩膀上,略带嗔怒的责问道。

    赵景恒不为所动,轻飘飘的答道,“本皇子自然是哪里有热闹就往哪里凑,哪像你个闷葫芦一样的。”

    这话听得贺昌文背上原本已经消失的冷汗又再“嗖嗖”的冒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