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商议(1/2)
作者:雨阶
    李氏闻言不由得奇道,“哦那可真是好消息。”

    贺秋雨也笑着道,“难怪三妹妹能出来走动了,原来是好了呀。”

    她说的昨天晚上的事情,这话老太太不怎么喜欢,再怎么说,这事也不是什么好事,堂堂侯府嫡女被当成丫鬟,现在外面还不知传成什么样呢,旁人都是避之不及的要避开这个话题,她倒好,自己撞上来。

    李氏也若有若无的撇了贺秋雨一眼。

    秋词暗自腹诽,这贺秋雨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虽然年龄比贺秋雪还要大上几岁,说话却是不知变通,难怪不得老太太喜爱了。

    贺秋韵倒是有点怯怯的,“三妹妹真的好了”

    贺秋雪就亲昵的拉着贺秋韵的手,笑眯眯道,“二姐姐别怕,咱们三姐姐真的好了呢,刚才祖母夸三姐姐会说话,还赏给三姐姐一只金手镯呢。”

    贺秋韵顿时瞪大眼,“真的”

    贺秋雪不高兴了,故意撅起嘴哼哼道,“二姐姐不相信我,这还能有假的不成不信你自己问问祖母吧。”

    贺秋韵就真的扭过头看着老太太。

    老太太也被贺秋韵给逗乐了,呵呵直笑,“你这丫头还真是实在,你四妹妹还会骗你不成”

    贺秋韵顿时反应过来,窘得脸全红了,就连两只耳垂也都是红通通的。

    “我不是不信四妹妹,我是我”

    大家都知道贺秋韵不大会说话,只当是逗逗她此事也就揭了过去。

    “好了好了,你三妹妹痊愈了是喜事,老太太不是怪你呢。”李宜也笑着帮贺秋韵解围。

    贺秋韵就红着脸退到一旁,不时抬头悄悄的打量着秋词。

    梅氏就道,“阿沅痊愈了,这两日天气又好,媳妇想着若是没什么事,明日就到普慈寺去烧香还愿,感谢佛祖护佑我们贺家。”

    李氏便笑道,“婶婶倒是与我想到一块去了,媳妇也正打算这两日到普慈寺去上炷香呢,毕竟昌文擢升是件大喜事。”

    老太太想了想,赞同道,“确实是要去的,昌文刚擢升了正五品通政司参议,阿沅又好了,如果不是佛祖庇佑,我们贺家哪有今日昌盛。”

    柳姨娘见状忙附和道,“老太太说得在理,如今天气晴好,不如就带上她们姐妹几人一同去吧。”

    贺秋彤一听可以出去走呢,便眼睛亮亮的撒娇道,“祖母,我们都窝了一冬了,您就让我们出去走走吧。”

    李氏笑道,“老太太便让她们一同去吧,丫头们一个冬天没出门,想必闷得慌。”

    秋词也想出去走走,毕竟她穿越过来还没有出过府呢。

    她这么想着,就听贺秋雪道,“是啊祖母,三姐姐已经很久没出门了,这次她病好了一定要到菩萨跟前还愿才是。”

    老太太见贺秋雪一心想着秋词,帮着秋词,不由得深感欣慰,“秋雪就是懂事。”

    再看向柳姨娘时目光也不由得更加的慈祥,虽然是个姨娘,可是教出来的女儿却如此乖巧懂事,老太太很高兴,她吩咐柳氏道,“你也和她们一起去吧,路上多个人也好照应些。”

    柳姨娘落落大方的施礼道谢。

    老太太又吩咐梅可心,“你可要把阿沅看好了,不要再发生些什么事。”

    每次出门丢脸的总是这个梅氏,老太太就是很不放心她。
16 商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