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燕儿(1/2)
作者:雨阶
    秋词出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一副情景。

    “大姐姐,二姐姐。”她浅笑着和贺秋雨贺秋韵打招呼。

    贺秋韵又惊又喜,上前挽了她的手,“阿沅,你真的好了”

    这句话贺秋韵今天已经不是第一次问了。

    秋词笑着点了点头,不着痕迹的抽开贺秋韵的手,坐在了几案的另一旁。

    贺秋韵一脸高兴,也跟着坐到她旁边,“这么说来,你又可以和我们一起玩了。”

    贺秋雨却是一脸不屑。

    秋词心里也是不屑。

    贺秋雨不会说话,她在老太太面前已经见识过一次了,现在又见识了一次,而且性格还挺暴躁,只要是她不喜欢的,几乎就是不加克制,就像刚才一般,一口茶水说喷就喷了,哪有半点大家闺秀的模样

    也不知李宜是不是刻意为之,把一个庶女养成这般性格,将来要是嫁了人,可是要吃大亏的。

    贺秋韵倒是挺高兴,她拉着秋词就说个没完。

    秋词和她没什么好说的,只是偶尔附和她几句,贺秋韵却硬是坐了大半个时辰,直到秋词掩着嘴轻轻的打了个哈欠,她还是恋恋不舍的不肯走。

    贺秋雨不耐烦站起来拉着她,“三妹妹都乏了,我们走吧,别妨碍人家休息了。”

    贺秋韵虽然不太情愿,可也的确是看到秋词脸带疲惫,她只好告辞。

    “阿沅,我改天再来看你。”她说道。

    秋词颔首,“好,随时欢迎二姐姐。”

    客套的话还是需要说的。

    贺秋韵闻言却是很高兴,“那便说好了,我得了空便来。”

    “走吧。”贺秋雨在一旁催她。

    贺秋韵便被贺秋雨连拉带扯的拽走了。

    经过她们这一闹,秋词也没了睡意,她走到丁榭阁的小院子里溜达了一圈。

    春日阳光和煦,暖暖的日光透过斑驳的树影照在地上,影射出一个又一个的光圈,春风吹过,树影摇曳,地上的光圈也跟着一摆一摆的。

    秋词心情不错,丁榭阁虽然没有什么花草,但好歹也有几棵梧桐树,看那模样至少也有二三十年了。

    只是丁榭阁无人打理,那些树木在冬日里便是一副萧瑟枯萎的模样,现在春天到了,原本萧瑟的树木倒也抽出了新芽,一副春意盎然的样子。

    秋词便围着这些大树转了几圈,心内便有了主意,这些粗壮的树枝刚好可以让她练练身手,特别是夜晚,又有树叶遮盖,绝对不会被人发现。

    “小姐,小姐,救救我吧,小姐”

    秋词正满意的围着树木打圈,就见门口突然冲进来一个衣衫褴烂的小丫鬟,她发髻凌乱,浑身是血,正在凄厉的喊叫着,朝秋词跌跌撞撞的跑过来。

    平儿唬了一跳,赶紧张开双手拦在秋词面前,结结巴巴道,“你你你是什么人”

17 燕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