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量身(1/2)
作者:雨阶
    到了昭献阁,便有丫鬟引着秋词到耳房去,冯裁缝正在耳房里为小姐们度量尺寸。

    冯裁缝是京城有名的裁缝绣娘,一手绣活巧夺天工,不少达官贵人都是请她去做衣裳的。

    一众小姐正在嘻嘻哈哈的围着冯裁缝,老太太在一旁笑呵呵的看着这些孙女儿们,柳姨娘则是跟在老太太的身旁虚扶着她。

    见了秋词进来,贺秋雪第一个过来拉着她的手,甜甜的笑道,

    “三姐姐,你赶紧来,祖母刚才还念叨着你呢。”

    贺秋彤不太高兴,横了秋词一眼,“就你磨蹭,不知道大家都在等着吗”

    秋词觉得这两人真是配合到了极致,一个暗里说她慢,让老太太等久了;一个明着说她磨蹭,数落她的不是。

    秋词只好笑笑,无奈道,“路上碰上俊哥儿磨蹭了一会,他非要拉着我教他写字,祖母您看,我哪会教呀。”

    柳姨娘脸色微不可察的变了变。

    老太太果然被秋词这话吸引,她皱了皱眉道,“俊哥儿今年也快七岁了吧,是该学写字了。”

    柳姨娘便笑道,“是呢,冬天时天气太冷,老爷说等着开了春,天气暖和些便让俊哥儿跟着去学堂听先生讲课。”

    老太太眉头皱得更紧了,“这是什么话哪儿就有这么捱不得冷了祺哥儿比俊哥儿还小两岁呢,不是也一样跟着上学堂了”老太太说着,又深深的瞧了柳姨娘一眼,“眼瞧着这天也暖了,再过两日便让俊哥儿去学堂吧,莫要让他老爹宠坏了去。”

    老太太对于她的儿孙们还是很严格的,她是正经的读书人家出身,从小对诗书耳濡目染,觉得不读书无以明理,对于自己的儿子这么宠溺嫡子,她确实不怎么高兴。

    柳姨娘连忙应声是。

    秋词见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便规规矩矩的让冯裁缝给她量尺寸,贺秋雪对她却更是亲昵。

    “三姐姐,你衣服不多,要不就让冯裁缝给你多做几套吧。”贺秋雪提了个建议。

    秋词不咸不淡的说道,“有两套换洗的就好了,不必做太多。”

    贺秋雪就抿着嘴笑,“三姐姐未免太省了些,你和祖母说说,祖母肯定给你多做几套。”

    秋词正张开双臂让冯裁缝量尺寸,闻言就抬起头看了她一眼,说道,“春日短小,做这么多衣裳做什么呢不若留着夏日再做两套便是了。”她看到老太太朝她望了过来,便又笑笑道,“再说了,我正是长个儿的时候,做太多了,以后长高了也不合穿,合着还得浪费了,还不如省着点银两让祖母给咱买糖吃。”

    听了她这话,老太太在一旁微微颔首,而老太太身边的张妈妈更是不停口的夸她,“正是这个理,三小姐想事情就是通透。”

    贺秋雪脸上有点挂不住,秋词现在居然不上她的当,把她话里所有的陷阱都给化解,而且还得了老太太的赞赏,这可真是不像以前的秋词啊。

    以前的秋词,只要贺秋雪对她稍微好一点,她就会把秋雪当成自己的好姐妹,推心置腹的,无论她说什么,秋词都会顺着她的意思去走,去做。

    可是现在,这个秋词好像水火不侵似的

    贺秋雪有点不甘,可是她知道自己不能再说什么了。

    贺秋彤却是不知死活的说了句,“就你这个身子,穿什么也是糟蹋,当然是做两套换洗的就好了。”

    老太太脸色顿时就沉了下来。

    贺秋雪也呵斥她,“秋彤,你怎么能这样说三姐姐。”

    贺秋彤撇撇嘴,“本来就是嘛。”

    “好了。”老太太见她不思悔过,脸色就不太好,她沉声喝道,“都是自家姐妹的,说这样的话传出去徒惹人笑话,秋彤,以后切不可胡说了。”
21 量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