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竹林(1/2)
作者:雨阶
    梅氏高高兴兴的差了下人把俊哥儿叫过来。

    原本以为俊哥儿知道可以上学堂后会满心欢喜,没想到他却把头摇得拨浪鼓似的。

    “不,我不上学堂,我不要写字,不要先生”

    梅可心吓了一跳。

    “怎么就不肯上学堂呢”梅可心板了脸训他,“哪家孩子这么大还不上学堂的,这都成什么样了”

    贺凌俊就是不听,说急了他便两眼通红,像只受伤的小老虎,委委屈屈的。

    “我不管,我不要上学堂,我不要”贺凌俊又哭又闹。

    梅氏只好苦口婆心的劝他,“不上学便不识字,以后可没有人喜欢你。”

    贺凌俊却只是一个劲的哭闹撒野,怎么劝也不听,把梅可心给气了个半死,就差点没掉下泪来。

    秋词也很奇怪,贺凌俊的反应也实在是太出乎她的意料了,怎么会对上学如此抗拒呢

    她想了想,便矮下身子与贺凌俊说话。

    “俊哥儿,姐姐带你去玩好不好”秋词说道。

    一听这话,俊哥儿也不哭了,抬起头眼睛亮亮的和秋词对视,“真的吗”

    秋词莞尔,“当然是真的,姐姐什么时候骗过你”

    贺凌俊马上一脸欢喜,眉眼处还挂着泪,脸上却已经乐开了花,“好,那我们去玩。”

    梅可心免不了有些担忧,“阿沅,你要带他去哪儿”

    秋词说道,“我带俊哥儿出去走走,母亲不必担心。”

    梅氏还是不放心,她说道,“你病才刚好,不要到处乱跑,俊哥儿是野惯了的,你哪儿就管得了他”

    秋词就往她怀里挨过来,笑着撒娇道,“母亲,我病了那么久也想野一下嘛,让俊哥儿带我玩最好不过了。”

    梅可心宠溺的摸着她的头,无奈道,“你这孩子,这么大了还撒娇。”

    说罢又吩咐孙妈妈,“让萱草跟着他们。”又叮嘱秋词,“不要跑太远了。”

    秋词连连点头,贺凌俊却早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这会儿拉着她一转身就溜走了。

    贺凌俊拉着秋词一个劲的跑,很快就跑出了梅香苑,后面的几个丫鬟追得气喘吁吁的。

    秋词也有点累,不过比起前几天来好多了,她边跑边问,“俊哥儿,你要带姐姐去哪里玩”

    贺凌俊脚步不停,只嚷嚷着道,“快到了快到了。”

    秋词便由得他拉着跑。

    小跑了半盏茶的功夫,贺凌俊终于停了下来。

    秋词打量了一下,发现这是一个竹园,硕大的竹园稀稀疏疏的种满大大小小的竹子,现在正是春天,有嫩嫩的笋芽正在破土而出,泥土清香的气息透过地面扑鼻而来。

    斑驳的阳光从竹叶里照射下来,一束束的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秋词抬起手挡了一下落在她脸上的阳光。

    “姐姐,你看。”贺凌俊已经撸起了袖子,兴奋的左张右望。

22 竹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