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挑人(1/2)
作者:雨阶
    春日阳光明媚,真是难得的好天气,秋词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搬了张矮凳子拿着本书,坐在树荫底下晒太阳。

    青兰与平儿搬了张小几放在她旁边,泡了一壶茶,让她随手可以拿到,而她们则是拿了些针线在一旁做绣活。

    主仆三人说说笑笑,场景很是和谐。

    珍珠带着人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副场景。

    见到珍珠,秋词有点讶异。

    “三小姐。”珍珠微微屈膝行礼,“这是今日送来的丫鬟,老太太让三小姐看看哪些合用。”

    她的身后跟了十来个小丫头,都是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见秋词向她们看过去,又略带慌乱的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青兰连忙放下了手里的绣活迎过去,“怎么劳烦珍珠姐姐送人过来了,让人来说一声,我过去带人也是一样的。”

    珍珠是老太太跟前最得眼的大丫鬟,就是柳姨娘见了她也得避让三分,让她来做这事,实在是有点大材小用。

    珍珠微微一笑,“我也是闲着没事儿,想着多走动走动。”她说着,见秋词的眼光望向她,便又朝秋词善意的点点头。

    青兰便也笑道,“今日天气确实不错,多走动一下也是好的。”

    珍珠在心里暗暗点头,青兰这丫鬟确实懂事,年纪虽小,却心思沉稳,不像一般的小女孩。

    这时候秋词已经走了过来,她微微屈膝,真诚的对珍珠道谢,“谢谢你。”

    她说的谢谢可不仅仅是指这一件事。

    之前在昭献阁,珍珠为她说话,让她改善了伙食;燕儿的事情,如果不是珍珠在老太太跟前说了话,柳氏也不可能办得这么顺利;而现在,珍珠亲自带了丫鬟来让她挑选,更是肯定了她的地位,也让府中各人看清楚了老太太对她的重视。

    如果换了一个普通婆子带人过来,不难想象府里的人对秋词的态度,但这个人是珍珠,那就不一样了。

    秋词并非不知好歹的人,别人对她好,她自然是要记住的。

    前世她得到的温暖太少,她身边的人都是怀着各种各样的目的去接近别人,而杀手组织里,更是冰清寒冷得骇人,谈不上有一丝一毫的温暖。

    珍珠大吃一惊,连忙扶着秋词,“三小姐,三小姐万万不可,你可真是折煞婢子了,奴婢担不起你的谢。”

    秋词的动作其实很轻,她个头没有珍珠高,并且她与珍珠是错身而立的,旁人很难看清她的动作。

    但珍珠看到了,也看明白了。

    看来,三小姐心里清清楚楚的知道呢。

    秋词起身站定,如星辰般熣灿的眸子里露出一抹坚定,她对着珍珠微微一笑,“你当得起。”

    她不是这个时代的人,也不习惯向人行礼,可是珍珠是她第一个真心真意想要道谢的人,只是弯一下膝,这对她来说更是不算什么。

    珍珠看着秋词,眼里有丝复杂的神色一闪而过。

    这丝复杂的神色没能瞒过一直留意着她的秋词。

    但珍珠很快恢复过来一向得体大方的笑。

    “三小姐,这些小丫头都是今日伢婆子送过来的,你来挑挑看。”她说道。

    秋词的眸光便在那十来个小丫头的身上扫过。

    小丫头们个个低垂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也有个别胆大的悄悄的看了秋词一眼,然后又匆匆的低下头。

    秋词扫视了一圈,心里便有了计较。

25 挑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